close

08.jpg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上映日期:2009-02-13
類  型:愛情
片  長:2時45分
導  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   員:【刺殺傑西】布萊德彼特、【火線交錯】凱特布蘭琪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benjaminbutton.com
http://www.benjaminbutton.co.uk


劇情簡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影片一開頭,故事敘述著「我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誕生的。」這部電影改編自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下的一個動人故事,關於一個男人出生時已80歲,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外表愈來愈年輕。然而,跟我們所有人一樣,他無法停止時間的倒轉。故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直敘說到21世紀。我們跟隨著他經歷一場異於常人的奇幻旅程。
這部電影講述一則偉大的寓言故事,關於一個不尋常的男子,以及他人生路上邂逅的人們和到過的地方、他發現的愛、人生的快樂和死亡的悲傷,還有超越時間的永恆。

 

如果可以選擇,你想當Benjamin,還是Daisy?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後,心裡有著深深卻默默的感動,一直環繞著,深深的,深深的。
奇妙的人生旅程與深摯的情感,在戲中相互牽絆著,圍繞在男女主角身上。 

電影裡頭有好多很經典的對白,細細咀嚼後,更能體會隱藏在文字背後的情感。Queenie,Benjamin的養母,一位善良的黑人女性。

「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g for you」 她的這句話,深深的憾動我的心。你真的不會知道,未來會碰到什麼,我們何不好好的珍惜及把握所擁有的一切呢?


09.jpg男女之間,總有人認為相識後,相知,進而相守共渡一生。我反而羨幕班傑明。有個深愛他的Daisy,而他的心,也始終離不開她。
彼此都是對方在內心所牽掛著的人,縱始不在身邊,卻也總在不同的兩地,互道晚安。

相識,相知,分開,直到人生的盡頭才又相守。一切像是上天有了安排似的,有始有終,至始至終。從相識之初,到閣上眼,人生的四階段,生老病死,有了開始,有了結束。
最難能可貴的,是當生命走到了盡頭,心愛的人能陪在身邊,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如果是我,我想當Daisy。

雖然Benjamin的人生,有著很奇特的經歷,我卻想當Daisy。
能在臨終時,看著心愛的人,能照顧他,呵護他,付出自己的所有,直到最後一刻,擁抱他在懷中,夫復何求?二個人,從來沒有婚姻的約束,卻也有了彼此的結晶,互信,互愛,眼中只有彼此;雖然曾歷經分開的時期,最後命運的紅線讓他們再度重逢,永遠的陪伴,珍惜餘生。

Daisy牽著Benjamin散步途中駐足時親吻的那一幕,那個動作,令我感動到無法言喻,眼淚再也止不住的決堤。

就是這樣深刻的感情,彼此相伴此生,從二條平行線開始,到交會,產生交集又錯開,最後匯集相交。
 

 我想,我們都該珍惜身邊的人,至少,曾經是甜美的相伴著彼此…縱始他(她)不是你(妳)的最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