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上映日期:2009-03-13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猜火車】丹尼鮑伊
演  員:【紐約我愛你】伊凡卡漢、戴夫帕托(Dev Patel)
官方網站: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lionaire/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slumdogmillionaire

劇情簡介:
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貧民百萬富翁」,我只能說, 它絕對是一部值得你花錢進戲院看的好電影。
本次奧斯卡名單出爐,「貧民百萬富翁」抱走八座獎項,著實讓許多影迷對這部片引頸期盼。


 果然好電影是不分國籍的!

在這八項獎中,多數屬於技術性方面的獎項,例如: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剪輯…等等,不過,卻也抱走了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二座大獎!

在最佳影片的角逐上,「貧民百萬富翁」的確值得拿下這個獎項!尤其是面對「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自由大道」、「為愛朗讀」、「請問總統先生」這幾部大作的強敵環伺之下,我仍深信,它實至名歸!

07.jpg

 

本片於技術性方面,「貧民百萬富翁」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原創音樂,不愧是奪下「最佳電影配樂」及「最佳電影歌曲」、「最佳音效」三項獎項的最好証明!
電影配樂的作用就是在於,讓觀賞電影的人,更能融入電影的氛圍,引導觀眾深刻的感受電影。
說本片是本屆奧斯卡的最佳影片,絕對不是恭維,而是名符其實!
 
包括它的劇情,每個環節,電影進行的節奏,音樂的相輔相成,都絲絲入扣的吸引你的目光,無法從螢光幕前移開,四周彷彿安靜的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跟呼吸的聲音,再清晰不過。

 
 強力推薦此部好片:「貧民百萬富翁」,它值得你一看再看!(童言童語的部份相當可愛喔!)

 
(題外話)
最佳男主角的部份,一直以來所欣賞的西恩潘,在「自由大道」一片中,表現的相當棒,當下把布萊德彼特給比了下去,演技非常傑出!

而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的潘妮洛普克魯茲,在「情遇巴塞隆納」裡相當出色,演活了前妻的角色,怎能不得獎?

至於最佳男配角,希斯萊傑的確沒話說,表現得太好了,「黑暗騎士」小丑的角色讓他入戲太深,也讓大家痛失一名好演員;「Why so serious?」經典名句,也讓許多人流傳了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