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進醫院或診所,是件很倉徨的事,故且不論是啥病因或什麼事故,總不免令人擔憂。

 

我似乎,是個很怪異的人,不自覺的注意著「別人不會注意的小細節」。


我總是留著一頭長髮,每當要洗頭時,是挺麻煩的事;冬天倒還好,夏天就熱了,洗頭的次數跟頻率也相對的在夏天增加。洗完頭後,地上的排水孔周圍,會殘留著一團一團的髮絲,不是幾根,是一團一團!


我是個頭髮生長速度應該算快的人吧?!以我掉髮的程度看起來,我還滿頭黑髮就足以証明了。不僅洗髮時掉髮,梳頭時、頭皮搔癢時、睡覺作夢時,房間,家裡地板,總有一根根我的頭髮。曾經一度有擔心過我的健康狀況,是否出了什麼問題?掉髮的程度連媽媽也擔心;直到現在,我還過得好好的,應該就是沒問題了!


記得曾經聽過很深刻的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當我洗好澡從浴室出來,正在擦乾頭髮,梳理頭髮時,梳子上纏了好多頭髮,地上也掉了不少,那時候的男友說:妳掉了很多頭髮,從浴室到房間,還有梳子上,妳的身體沒事吧?這樣看起來很令人擔心。


看著他一臉擔憂的表情,我在心裡,滿滿的感動。


這句話,其實早已勝過一百次的「我愛妳」,噢不!是一千次,一萬次都比不過的。
人,會在某個時間點,記住某句話、甚至是某個重要場景或某件事,我想,這件事、這句話,我一直都會記在腦海裡,曾經,有個男孩,是這樣的關心我。


也許那時的工作壓力跟睡眠不夠的緣故,之後調整了飲食跟日常生活的作息後,總算漸漸恢復正常了,雖然還是會掉髮,不過仍屬正常現象。


我開始會注意自己的健康,因為怕關心我的人會擔心;在飲食方面也更加的小心(雖然還是晚睡,睡眠還是不正常),甚至,每次如廁後,我都會習慣性的觀看一下自己的如廁狀況。只是轉頭看個一眼,再壓下沖水的按鈕,這個動作,看在別人眼裡,也許覺得很病態,甚至不能理解的說:好噁心!
但我覺得,它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藉由每次尿液的顏色、糞便的顏色及軟硬,都能反應出自己的身體有什麼問題,我不旦不厭煩,反而習慣這個每次的動作。


尿液如果偏黃,也許表示我熬夜,太晚睡,亦或是前天喝了太多有色飲料;糞便如果顏色偏深色,表示我沒有正常排便,宿便在體內存留太久,才會呈現深色的顏色,正常的顏色應該是淺色的(但也不是太淺),如果呈現有紅色的現象(得看是血絲或是食物引起),那就表示我體內也許腸道或肛門有出血,亦或前天吃了太多蕃茄啦!如果糞便太硬,就是提醒我得多喝水,水分補充太少了,亦或排便不順暢時,得多吃些水果或膳食纖維;糞便若太軟或太稀,就是身體有問題,拉肚子或腹痛了。


我就是這樣怪異的人,有著怪異的行為,但,理由全是因為,我愛自己。


前些日子聽S說他上大號時,有帶血,那時真的嚇到我了,很想問他糞便有沒有呈現黑色?(如果有,表示可能有出血現象,所以糞便經過屯積後,血液顏色轉深,就變成深色的糞便了)但我沒敢問,因為,哪有人一直像我會注意自己上廁所的狀況嘛!不過那時挺擔心的,S說是吃太補了,也許是這樣引起的,觀察了幾天後,終於沒事!(感謝老天爺)


我一直深信,要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才能愛別人,這句話,我總深信不移!如果不愛自己,哪有「能力」愛別人呢?哪有「本錢」愛別人?我想我們都該好好照顧自己,才能讓身邊的人,有更美好的幸福。


今天夜裡,S說他老爹暈了,趕著送去醫院,當下,我好緊張。突然腦海閃過外婆的臉,她也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送醫,我在心裡,替S老爹擔心著。幾小時後,S傳回來的消息是好的!還好只是暈眩,沒有中風,沒有其他意外。


健康,真的很重要!
不管是外來的傷害或疾病,我們都該多注意自己,多疼惜自己。
關心,絕對不會是多餘,我一直深信不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