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01.jpg 
每個少女…噢不!該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人物或者特別喜愛收集的東西、小物。有的人是收集玩具或模型,女孩們則大多偏好Hello Kitty或小叮噹、史奴比什麼的;每個人都會有一個代表性的玩偶,我,卻想不出,我喜歡什麼。

從唸書時期開始,我週遭就有好多無知少女,瘋狂喜愛粉紅無嘴貓(Hello Kitty)!代表顏色是讓人春心盪漾的甜蜜粉紅色。要不就是猜拳老是輸的小叮噹或一身潔白只會睡的史奴比。


我很少跟著同學瘋狂的收集,實在是覺得太蠢了啊!(其實是自己不夠夢幻,囧)。每當外出閒逛時,櫥窗裡的無嘴貓登場,就會讓我聯想起某同學看到後,失聲尖叫「好可愛!」的畫面,著實不敢恭維。


記得曾有一個要好的同學,相當喜歡企鵝家族的Pingu(這傢伙),沒錯就是一隻企鵝!P01.jpg


她瘋狂的收集企鵝玩偶、吊飾、抱枕、貼紙…總之整個鬼遮眼的看到相關物品就通殺!(若不是她老子有點本錢,哪可能這麼大手筆)。


我清楚的記著有一年,到海洋公園還哪裡,我在紀念品櫃看到了企鵝週邊商品,腦海中晃過她大叫:「企鵝耶!」的驚人畫面,於是乎,買了一個吊飾跟Memo夾什麼的,當做友誼的小禮物(歐買尬!我真有心);禮物送交到她手上時,她那臉上洋溢著幸福又狂亂的喜悅,害我至今看到企鵝,還會想起她!



而另一位愛著史奴比的女孩,曾經是我哥的前女友,瘋狂的程度完全不能小看吶!還記得麥當X紅極一時的【購餐加價送玩偶】的行銷手法,當時削了老百姓多少血汗錢,連新聞都有報導丫嬤幫孫子排隊買玩偶的瘋狂行徑!哥哥也因此被削了一大筆(實在是為了滿足當時女友啊!)


「凡走過必帶回史奴比」這句話可是相當的貼切!不管我走到夜市、百貨公司、商圈、夾娃娃機…只要出現這隻白狗的踪跡,勢必又有一個大頭要花大錢。還記得那時我哥的房間充斥著一堆白狗玩偶,只因為「女友喜歡」這個理由…;我得說,我一點都不喜歡這隻白狗,如同我一點都不喜歡她一樣!嚴重到讓我看到一次就火大一次。


不知哪天哪個冒失鬼(我媽還是我哥,還是她本人),把她的麥當X白狗放在我門口,吊在門把上忘了拿回房間收好,待我摸黑開了燈,才發現!此舉讓我龍心大不悅,當下把這無辜的白狗沿著後門陽台往樓下猛丟,落在鄰居的小菜園裡。這下可好,這白狗成了看門狗,幫鄰居的菜園看門哩!頓時讓我哈哈大笑(爽快啊!)
那時,媽媽老愛在聊天時提到:阿花很喜歡史奴比耶!看到史奴比都好開心!我那天看到史奴比就想到她耶!(夠了!媽。沒看我一臉大便嗎?還講得心花怒放)


其實,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個人的明顯喜好,而加深了外人對自己的印象,甚至睹物思人,看到東西就想到某人,讓人想忘卻也難。我自己,反而沒有這麼明顯的喜好,也因為如此,形成了「只要可愛的都喜歡」這種很濫情的觀感。


同學說送我生日禮物,老不知送我什麼,因為沒有特別偏愛,感覺送什麼我都會說喜歡,就少了那麼一點狂喜的Fu。我原來是這麼沒特色的人嗎?舉凡:Hello Kitty、小狗、海豚、小貓、酷企鵝、小鹿斑比、小熊…等等的玩偶或相關物品,我通通都收過,通通都覺得可愛,也喜歡,相較之下,還真的少了點什麼Fu。我常說,我一定是那種容易被遺忘的人、容易被忽略,因為,完全沒有特色,沒有明顯的喜好,看到玩偶也不會高興的狂叫啊!看到Hello Kitty,我想到丫美;看到企鵝,我想到丫珠;看到死白狗,想到阿花;這種很直接的反應聯結,真的能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而我呢?我喜歡的有好多,也可以說沒有特別的喜歡。日本紅極一時的momo熊,我也好愛!搞笑噴飯的海賊王,也是超愛!耍耍小聰明的Toro貓,表情最生動了!萬聖節驚魂的傑克,也讓我一度想撒錢收集。那些可愛的小海狗、海狗、海豚什麼的,我都喜歡呀!都是可愛到不行的類型呢!但,卻沒有人因為看到其中某一個,而想起我。


萊爾富又要集點活動了,這次的主題是瓶瓶罐罐,主角是Toro家族喔!(見最上圖)我其實相當喜歡牠。但是要我花66元,累積20次的消費,兌換一個Toro罐,實在是沒辦法,擺明跟錢過不去,又相當不划算吶!不是我無意促進經濟起飛,而是實在太誇張啦!我頭殼壞去才有可能殺紅眼去換吧!(我覺得)


Toro叫井上Toro,是隻很可愛的貓!跟我一樣是A型的血型喔。文案中寫著:「感覺寂寞又愛撒嬌的孩子,非常純真又天真但是好像有點色」我想,這分明是在寫我啊啊!!!果然,我是喜歡Toro的! 就是這麼的相像,時常感到寂寞卻又好愛撒嬌,純真又相當天真,有點色這點…好吧我承認!雖然,如此相似,但,別以為我會鬼遮眼去換這蝦咪罐!!

 

P.S 我媽老說看到加菲貓就想到我,我實在該汗顏了嗎?(老媽…到底加菲貓哪裡像我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