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jpg
一份禮物,對收禮者來說,是很令人開心的!
更何況,是份自己很喜歡的禮物。
 
送禮物這檔事兒,其實是一門學問,該怎麼送個適合的禮物,又在適切的時機送,應該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萬一送禮的人,滿心歡喜雙手送上大禮,卻落得收禮者面有難色,那還真的很糗!

  
我的電腦,配有一組很 古老的喇叭,這大概是剛買電腦時所送的廉價喇叭吧!連牌子我都不會唸,別提它有多好用了。還記得之前,本來有一組「同學不要的喇叭」被我接收了,不過因為我家有個「天使臉孔,魔鬼心腸」的妹妹,所以那組喇叭就提早壽終正寢哩!實在是太不得已了,只好把當初那組很   古老的喇叭再度拿出來使用,怎料到,它最近開始出現怪毛病。
 
感覺是太久沒拿出來用,或者是潮濕?所引起的問題,喇叭開始會不自覺的出現「啵啵啵…」的雜音,嚴重時還會突然「啵」的很大一聲!當場嚇到我家妹妹對著喇叭歪頭歪腦的打量著;有時調整一下位罝的方向後,欵!它又正常了呢!但有時又會突然就來個「失聲」,沒聲音就是沒聲音啊!於是乎,就這樣一來一往的時好時壞,我也忍受它好一陣子。
 
不知怎的,某天夜裡,它突然又「啵啵啵…」的鬼叫起來,甚至還「ㄍㄧㄍ 一ㄍㄧ」的哀嚎!我的老天爺啊,你家小姐我,正在看PPS看得挺過癮,你給我啵啵ㄍㄧㄍㄧ的叫,那要怎麼看下去?於是,我把它的控制器拔掉,停止了它那快要惹火我的哀嚎聲。我把聲音控制調成只有單邊使用(左邊),突然發現,很不習慣啊~有點像是重聽!就是右邊沒音效,但左邊很清楚的聲音不斷循環圍繞著,感覺就是整個怪,搞得我好像連坐姿,都要偏向左邊了!那會不會久了之後,連看moniter時,都傾向左邊啊?囧
 
終於,我放棄了持久戰。
 
在MSN上跟陳先生說,考慮買喇叭中,但不知要買什麼樣的喇叭,完全是沒經驗的我,從來還沒買過多媒體喇叭;電腦軟體對我而言是很簡單就能KO的,不過一碰到硬體,就完全沒輒了!連主機板是哪塊,長怎樣我都搞不清,更別提要挑喇叭了咧!陳先生在MSN的那端問我,想要什麼樣的款式,我還真是完全沒頭緒!上了拍賣搜尋看了一下,喇叭也是百百種,什麼鬼樣子造型的都有啊!看來看去,挑來挑去,哇靠!拍賣上的東西,運費都要大過產品價值了,這…是什麼現象?
 
陳先生說,讓我在拍賣上挑選,看到滿意的,就跟他說一聲,他直接去匯款,很方便。哎喔!聽了我心裡怪不好意思的。陳先生說,因為沒空去挑,又覺得我較細心,在物品的挑選上較能挑選到有質感,而自己又喜歡的,所以,他負責付錢。我聽了,很開心,也在心裡謝謝他的好意。
 
但最終,放棄在拍賣網站上的選購,因為實在是不太值得,於是乎,決定前往黃色鬼屋選購。雖說黃色鬼屋的樣式多,但每家店的風格都不同,展示的產品也不太一樣。喇叭,就是要可以試聽啊!阿你都包得緊緊的,試聽都只給那幾個牌子,要怎麼招攬客人呢?儘管店員一直跟我介紹哪一款哪一款很好又很好的,我還是覺得,我想要自己喜歡的!所以跑了三家鬼屋後,終於在最後一家選到好物。
 
 
其實我對硬體及週邊,真的一竅不通!什麼J-S啦,連鈺啦,什麼ALTEC的廠牌,在我眼中都差不多,既定的印象都是大廠牌吧?例如聲寶,三洋這類較大的牌子,才比較有印象!不過,也不見得大廠牌的音質聽起來就好,只是「比較貴」而已!

J-S JY3033 2.1聲道多媒體喇叭,聽起來好像很不錯吼?我可是站在那二~三十台前,聽了N小時才決定的欵!看看它的外盒吧,感覺……很普通!(哈)
 DSC01114.JPG 




外盒的側面照,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大一台,非常好!很符合我的需求啊!
DSC01115.JPG







既然是在黃色鬼屋買的,就一定要有保固的啦!不過看看這保固的方法…希望真的有保固啊!囧
DSC01113.JPG







開箱囉!喔喔喔喔~~~說明書!
基本上,只會用一次吧?這年頭還有人看說明書嗎?答案是…有!我本人。

DSC01116.JPG 





從外箱中取出後,喔喔喔喔!保麗龍保護得真好啊!超大二塊,安全無虞呀!
DSC01117.JPG







是的!它出現了!
還用塑膠袋包得密不通風的,這鏡頭不禁讓我想起整人節目中的,用保鮮膜套在臉上,硬要衝破它的景象!
感覺是很不舒服的透不過氣啊!

DSC01118.JPG 






把密密麻麻又難拆的塑膠袋剝除後…喔耶!黑不溜答的喇叭就出現囉!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啊?
DSC01120.JPG 






來張特寫吧!
金屬的質感看起來挺不錯,音箱的外箱部份也不是鏡面易髒的樣式。
本來考慮連鈺的另一組,外箱部份是貼上木紋樣式的,但看來看去,還是黑色的質感我較中意。

DSC01122.JPG 





連鈺那組讓我猶豫了很久的最大原因是:線控。
那組的線控超好看的啦!除了音量控制鈕外,還多了外接耳機孔,以及一個靜音鈕。感覺就是一按,馬上靜音,超方便的說!而且線控的音量控制鈕外圈還搭配了一圈藍色冷光設計,整個很炫光,很冷光藍啊!我果然還是容易被炫麗的外表所迷惑嗎嗎嗎?囧
所以那時我猶豫了很久,但價格只差了9元,連鈺的999大洋,而J-S的這款,990大洋。
 
這是J-S 的線控,感覺很簡單,只有一個音量控制鈕,但線控底部有止滑的設計耶,這倒是很貼心,雖然我不太清楚,為什麼要止滑。(囧)
不過我事後想想,我已經有USB的耳MIC了,連鈺線控的耳機孔根本用不到哩,靜音鈕…其實也可有可無啦!所以,以音質跟外在質感來比較,還是J-S勝出了!
(重低音聽起來很有Fu,很不錯唷!)

DSC01119.JPG 




註:
補上一張網路拍賣頁面上找到的圖片,實物就是這麼有質感!簡直是一模一樣啊啊!
主音箱的側邊也有藍色炫光喔!(哈)

DGAP24-A26653501000.jpg 

終於買好喇叭後,也安裝完成,試聽完畢,感覺相當優,很不錯唷!
選了神鬼奇航III的電影來播放音效試聽,開頭海盜們被處絞刑時所唱的歌,以及音效,在試聽的播放下,感覺非常的好啊!(真是買對啦!)在MSN的這端告知陳先生此消息後,他顯得很開心,說這是他送我的第一個禮物!當下,聽了有一種窩心的感覺,也謝謝他!
 
我想,送禮就是如此吧!
不用侷限在節日,或者什麼特定的場合,才送上禮物,而是,當收禮者有需要時,此時,將會是最佳的送禮時機!最好是收禮者實用的物品,遠勝過高貴但不實用的奢侈品,也來得更有意義!
 
4月26日,星期天,於竹北黃色鬼屋購入超質感喇叭一組,再次謝謝陳先生的心意,我收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