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要說 ⓐⓣⓣⓔⓝⓣⓘⓞⓝ

每當心情鬱悶時,總想找朋友一起吃個飯,似乎吃飯談心,變成了紓壓的方式。
 
上次跟二娘到竹北的「風尚人文咖啡館」去用餐,因為推出了素食餐點,海報上看起來是色香味俱全的誘人啊!所以找了二娘前往一試。
新竹的餐廳大概都已經進化成這類的模式,不外乎是套餐+飲料+甜點,好像差不多都是如此,但價位就有很大的區別了,如果沒記錯,在我的感覺裡,風尚算是我吃過…「稍高」價位的一家。
 
店內的環境很不錯,也很寬敞,菜單上的菜色相當誘人,價錢也是挺可觀。
我跟二娘都點了火鍋嘗鮮,也許彼此都認為,火鍋是最能邊吃邊聊殺時間的好物吧!



這是二娘點的火鍋。
 DSC01137.JPG

餐點都會附紅茶一杯。
老實說,我沒有注意茶如何,我只看到白飯旁的那盤辣椒,感覺舌頭就麻了起來!
(因為二娘點的是成吉思汗辣味鍋!果真夠辣夠嗆。)
還有那排得相當漂亮的肉片,自然的捲曲形狀,不自覺的會吸引你的目光。
讓人會忘了注意它那少得可憐的份量…。



不過,原來二娘的火鍋,食材都已經在鍋中了!瞧這豐盛的一鍋,感覺挺可口吧?
DSC01136.JPG




這是我點的素食精品火鍋。
DSC01138.JPG 
其實,我也看不出來這到底哪裡精品了!不過,感覺應該是很養生,很健康吧?(因為中藥多多啊)
怎麼跟二娘的相較之,差很多咧?囧



原來我還有另附菜盤。
這菜盤看起來,感覺就有稍稍平衡了一點。
DSC01139.JPG
火鍋附的紅茶,唔…個人覺得:「很普通」。



它的消費方式很特別,就是單點,沒有所謂的套餐模式,所以也就沒有所謂的沙拉或甜點!
甚至連飲料,想喝特別的茶飲,就是要勞駕朋友們另外單點啦!
 
二娘點了一杯菊花養生蜜飲,因為她說太熱了,喝喝冷飲解暑也好。(平常她都喝熱飲的)
DSC01141.JPG 



我選擇的是蘋果蔓越莓飲茶。
DSC01140.JPG
壞習慣依舊沒改,喝了好幾口後才想到要拍照!
味道很不錯,果粒都被我嗑光了。
不過,我卻忘了點我最愛的水果茶(實在是因為好貪心,什麼都想喝!囧)
 
 
 
快樂的午餐,吃得也算開心,不過這餐倒是花費頗大,火鍋+飲料=400大洋/1人
感覺有貴到!
餐點算是還可以,不過感覺沒有它的價值就是了。
主要還是跟好友相聚的時間,顯得很自在又舒服,讓我心裡的壓力釋放了不少。
 
人說:「好友是一輩子的心靈雞湯。」我想這句話是相當貼切的。

能面對面的談心,暢所欲言,永遠跟你站在同一陣線,對你伸出雙手,無所求,真的是好朋友。
下次,再出來聚聚吧!


*後記*
今日用餐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 竹北店
電話:(03)-6585866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25號
附註:茹素者也有素食餐點,相當方便!場地很寬敞,適合團體聚餐或三五好友小聚喔!
網址:http://www.stylecafe.com.t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utunme 的頭像
aboutunme

゚・✿。 ⓜⓨ ⓟⓛⓐⓒⓔ 。✿・゚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liva
  • 下次可以邀請朋友到家裡,大家一起煮個火鍋之類的,還可以和妹妹一起玩呀XD
    不過就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別人到妳家就是了XD
  • 最好笑的是什麼妳知道嗎?
    是…我沒什麼朋友。
    哈哈
    不過這是好主意,感覺溫馨多了:)

    aboutunme 於 2009/05/17 22: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