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pg 


最近的生活
變成了灰濛濛的一片
無色 單調
 
好像色彩被掏空
與世隔絕
 
意外看見
「18%的灰」一詞
想不透 這是怎樣的灰
怎麼拿捏 才剛好
 
 
 
蓮花颱風剛走,夾帶著豪雨及狂風,在半夜把我吵醒。
寶貝愛犬睡得正熟,也許涼爽的氣候,她喜歡。
貼在地板上,呼呼大睡。
 
最近的情緒,壞到一個極點,煩惱的事,也從沒減過。
光看著窗外被狂風掃到快斷腰的樹,我都在心裡想著:多希望我能被吹走。
不是詩情畫意,也不是假文藝,而是莫名的低潮來襲,欲罷不能。
 
想躲起來,把自己掩埋,連出門的意願,一絲也沒。
我變得更少開口,更少言語,任由MSN上線的人數明明有三、四十人,我還是連點閱某人say hello的意願都沒有,少的可憐的意志,在苟言殘喘。
 
攝影的人,可以躲在鏡頭的後面,透過鏡頭觀看這個世界。
我只想躲在自己小小的軀殼,不要外人窺伺。
矛盾的心裡吶喊著:「我好寂寞」
極度需要救贖,卻不敢伸出手。
覺得沒有人了解我,也不想了解別人。
能體會為什麼尋死的人,覺得一死百了很快活,脫離一切就無憂無慮。
 
「會不會覺得你的人生就這樣了?」我問。
『不會』你說。
 
果然,是不同世界的人,你的回答,我在心裡,早已有了答案。
我還是,堅持想問,忍不住的文字嘔吐。
 
覺得彼此間的距離,越來越遠,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遠的是彼此的心,雖然它似乎也沒近過。
從一開始到現在,也許它從來都沒起跑過,一直在遙遠的起點,被阻擋著。
 
而唯一近的,卻也不是距離。
是看透了的,真相。
 
 
我的人生,大概就這樣了。
我不想死,卻也跟死了沒什麼兩樣。
可笑的是,我再也不是喜好分明的人。
只愛黑的冷酷,喜歡白的純淨。
 
而是,戀上你的那天起,我就愛上不黑不白的灰。
如同我的角色,永遠的灰色地帶,永遠的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