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7.jpg 
 
星期天的早晨,格外的明亮,好天氣,感覺相當棒。
前一晚入睡時,還聽著你說,早上七點要起床,去買超好吃的肉圓跟味噌湯,太晚去就會賣光了!結果有趣的手機鬧鐘卻沒準時叫醒你。
看你起身查看手機,原來你這個小笨蛋把時間調成了晚上七點,聽著我都忍不住大笑起來。(晚上七點,是要找誰買肉圓呢?哈!)
 
彼此黏膩了一下,想起身又不想,捨不得離開你的懷抱,卻又不得不準備前往搶購你愛吃的肉圓。快快換好衣服,載著妹妹出門搶購超好吃肉圓!
你還說中午要買生魚片給爺爺吃,聽了覺得你好有心。(現在的小孩子,哪還有人記得爺爺愛吃什麼?連老爸愛吃什麼都不知道吧!)
 
在車上聽你說著肉圓多好吃多好吃,味噌湯多好喝多好喝,似乎今天沒吃到會懊悔一輩子似的,哈!還好老闆聽到你的心聲了,都8點半了竟然還沒收攤,瞧你心急的下車前往搶購,我跟妹妹的腳程都跟不上你了!
 
你貼心的載我去麥當勞,因為我想吃鬆餅!(因為我不能吃美味的肉圓XDD。)莫名奇妙的從未吃過麥當勞的鬆餅的我,老覺得廣告打的超誘人,害我很想吃很想吃!剛好有這機會可以一償宿願!點了鬆餅套餐,加大果汁後,準備回程好好品嚐。
 
看你細心的將美味的味噌湯倒在碗中,一直要我吃著滑嫩的油豆腐,頓時覺得,你像極了小朋友在炫耀自己的珍藏寶物一般,迫不及待的樣子令我有種幸福洋溢的感覺;你夾了一塊油豆腐,沾上店家的醬料,餵我吃時,先不說油豆腐是如何的滑嫩,光此舉就夠我甜在心了!
當然好吃的油豆腐可不是開玩笑的,喝上一口味噌湯,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你會在前一晚大肆的形容跟推薦,還刻意的訂了鬧鐘,拚了命都要衝著去買的執意。
 
互相品嚐美味的湯,一起吃著早餐,再看你把碗中的湯一滴不剩的端起碗喝光,有種「這就是生活啊!」的感觸。兩個人,一隻狗,自然的時光,和諧的相處,人生夫復何求?
 
吃完早餐的兩人,都冒了一身汗,尤其是你,吃得挺認真!哈。甜蜜的沖了個澡,在房裡渡過兩人的時間,小小歇息,假日就是這麼的悠閒,愜意。
 
快接近中午時,你說要買生魚片,於是一起出門繞到街上去看看,可惜的是店家沒營業,頓時有點小失望。
找了一家壽司店,看看有沒有販售,也許有機會碰碰運氣!巧的是,妹有!妹有賣生魚片!(囧)
但卻被琳朗滿目的漂亮壽司組合給吸引,兩個人仔細端詳後,還是買了花壽司回家!哈!順便買了軟滑滑的蒸蛋,看起來就是好吃好吃的FU!
 
正準備打道回府時,我眼尖的發現,路邊的小市場有魚販,布條也寫著東港黑鮪魚生魚片,連忙叫住你,下車去看看!當然,也帶回了一盒黑鮪魚生魚片,希望這下爺爺可以吃得開心。
 
回到家後,印傭已備好飯菜,我跟著你,進到爺爺奶奶用餐的房間,桌上簡單的菜餚,相當符合鄉下的簡單生活。
我今天,也在這裡,跟著你,還有爺爺奶奶一起用餐。
拿出了剛買的生魚片及花壽司,看你招呼的夾上一塊生魚片,沾了沾哇沙米,送到爺爺碗裡,我有種「好期待爺爺大口吃進嘴裡」的期望。看著爺爺吃下第一片時,那臉上的表情,真的很可愛!老人家就是這麼簡單,純樸。(雖然我不清楚,他是因為哇沙米太多而出現疑似嗆到的表情,還是因為太久沒吃到生魚片了而顯露出開心的表情..XD)
 
用餐的氣氛很棒,奶奶似乎很喜歡軟嫩的蒸蛋,一口接一口的吃著,我們說說笑笑的,時間也過得輕鬆極了!
等爺爺奶奶們吃過飯後,幫忙收拾好碗筷,我在廚房清洗時,印傭跟你都著急著不要我動手。
其實這都只是小事情,動手洗個碗不為過,也是應該的。
我不是富家的千金,從小在家裡就得幫忙分擔媽媽的家務,所以也習慣了廚房的這類鍋碗瓢盆瑣事。而且我是好女人吶!主動洗碗幫忙都是應該的:)不然以後要怎麼照顧你呢?(笑)
 
回到爺爺房裡,二位老人家正坐著休息,準備吃藥。爺爺示意我坐到他的身邊,不時的觀察我,害我有點些微的緊張,但不會坐立難安。猛一時的還突然問我叫什麼名字?住哪裡?有沒有在上班或工作?最令我驚訝的問題是「有沒有帶你見見我的父母?」害我實在是快要大笑出來,也簡單的回答他老人家。爺爺笑得很開心,看來心情很好,能陪他吃頓飯,其實感覺也很不錯。
奶奶則是喜歡妹妹,不時用手撫摸她,雖然妹妹有點害羞(因為還有點陌生),因此顯得有點文靜。
 
下午是爺爺奶奶們睡午覺的時間,我們也在房裡休息片刻,等著四點後看護來交接班。
你說,天氣好熱,等等要回新竹時,我們買剉冰吃吧!我聽了開心,感覺夏天就是要吃冰才過癮啊啊啊!而且是,跟你一起吃:)。
看護如期的來了,你向她介紹我時的怯生生害羞態度,讓我也被感染。
 
「這我朋友啦!」你說。
 
「哦哦,朋友喔!」看護說。
 
「呃…我女朋友啦!」你說。
 
「哦~~~妳好妳好!」看護說。
 
這是第一次,對外的介紹,在我的面前,我聽見自己,被你介紹,是「女朋友」。
親愛的,謝謝你!
雖然,我知道你很害羞,也知道對你而言,這有多難啟齒,但,還是謝謝,我很開心,也很滿足。
 
等爺爺奶奶們起床準備去散步乘涼時,我們也準備打道回新竹。告別了爺爺奶奶,踏上回家的路。
在車上討論著想吃冰的事,你說買一碗在車上一起吃吧!
 
我好奇的問:「在車上要怎麼吃?」
 
你說:「就…我開車,妳吃一口,然後再餵我吃一口!」

 
我聽了直發笑。又是一句甜甜的話。
於是車子停在黑糖剉冰的門口,下車點了一碗剉冰,也點了我們都喜歡的「粉粿」,再度上路。
在車上你一口我一口的情景,至今想起時,仍覺得好甜蜜。黑糖口味很甜,但不是死甜的那種甜死人不償命,很甘甜的黑糖,味道很香醇,相當棒!謝謝親愛的你,帶我品嚐好多美味:)
 
一路上說說笑笑,又是一段輕鬆的路程,很快的就回到了新竹的家,依依不捨的目送你離開,心裡期待著下一次的出遊。
 
親愛的男友先生,謝謝你好疼我好疼我,對我的好,都甜在心裡!我也會陪著你,在你需要我時,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記得我們要一起開心,快快樂樂的,跟你,跟我,還有寶貝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