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閒來無事,拿起放在一旁「等著浪費生命的茶包」,再探頭看了一下廚房的雞蛋們,於是乎,我的茶葉蛋處女秀就開始了!

材料:
*雞蛋 數顆(去小店買,比較便宜)
*茶包 1包(免錢,吃到飽餐廳A來的)
*鹽巴 少許
*醬油 少許


首先將雞蛋洗乾淨,將鈍的那一面往桌面上輕輕敲擊,讓雞蛋頭裡的氣室能被破壞,才不會在烹煮的過程中讓蛋爆裂後,破壞了茶葉蛋的完整外觀。

接著將蛋放入鍋子中,加入冷水慢慢煮開,水滾後放入茶包悶煮,加入少許鹽巴及醬油(醬油只是我調色用的,不喜歡的人可以不用添加),煮個3~5分鐘即可關火。
之後待溫度稍冷時,可以拿起蛋輕敲蛋殼,讓茶葉能滲透進蛋裡頭,茶色也會在蛋殼上顯現出美麗的花紋喔!

之後放入冰箱中冰鎮,隔夜後再拿出來加熱小滾一下,再放涼。(如此反覆幾天)
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讓茶色及茶香能滲入蛋中,不僅好吃,而且又好看喔!

不過,基本上,我的茶葉蛋在第2天時,就被我先偷吃一顆了!哈哈。(請叫我貪吃鬼XDD )


接下來亮相的就是熬了3天的茶葉蛋登場啦!

20110419-01.jpg

賣相是不是很優呀!科科。

因為我用的是菊花普洱茶的茶包,所以會有股淡淡的普洱茶香,如果選用紅茶或綠茶茶包,也會有不同的香氣唷!

註:我也不知道我幹嘛拿菊花普洱茶的茶包來做茶葉蛋,也許是............比起紅茶或綠茶,我最不愛喝的是菊花普洱茶吧!XDD



剝掉外殼後,自己看了都超感動的!

20110419-02.jpg

茶色滲入蛋殼,在蛋白上的紋路效果相當棒!不僅看了就想吃,而且吃了還想再吃一顆!

鹽巴的鹹味以及醬油的鹹香,進到茶葉蛋裡,簡單的調味,卻可以吃到最單純的美味!

我吃了一顆後,超想再吃一顆的!

可惜,這次做的數量不多,不可以一次吃光光!!!不然蛋白質會攝取過多~~(T︿T)







望了望鍋中的茶葉蛋,只剩下孤單的兩顆~

20110419-03.jpg
 

也許下次我該嘗試滷一大鍋,然後天天吃茶葉蛋?XDD

這是我的第一次手做茶葉蛋,感覺還不錯!過二天再來吃剩下的兩顆,相信味道應該會更濃郁!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做囉!~~


咱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