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面對更新部落格這件事,總是偷懶再偷懶,延期再延期!
既然寫篇文章這麼搞岡的話,那我就用照片替代吧!(又偷懶打字了XDD )

今天的天氣有熱到,我終於拋棄我的長袖,穿起短袖上班了!
說到天氣,今年的夏天到底是到了沒?聽說過兩天又要下雨欸!(老天爺是有沒有這麼折騰人吶?!)
不過,最近的我依舊賢慧(其實是為了省錢),下廚洗手做羹湯的時間變多了,說到天氣,那就該來變換一下午餐的菜色了!


很喜歡在公司的午休時間,吃著自己準備的午餐,那種感覺,就是有著滿滿的成就感+勤儉持家的好習慣啊~
很巧的是,媽咪前幾天寄了一些南部的蔬菜上來,裡頭有舅舅種的東昇南瓜,於是我很開心的拿了一顆跟鄰居LuLu分享,她也很有心的回送我蘿蔓一顆!
感覺人家真的很有心!因為她的蘿蔓是花錢買的,我的南瓜是舅舅種的!免錢吶~~~~(掩面)
這下可好,不僅剛好對了我的口味,也迫使我不得不馬上動手料理新菜單!


這次想做的是生菜素蝦鬆,剛好符合炎熱夏天時,能解膩又清爽的一道菜色!
而且,自己動手樂趣多,邊包邊吃多快樂啊~~~~~~(灑花)


事不宜遲,一下班後就往廚房鑽,開始備料!





今天的材料有:
*黃甜椒 1/4顆(免錢,媽咪送的)
*紅甜椒 1/4顆(免錢,媽咪送的)
*火腿  少許(10元)
*豆干  8片(25元)<<<<<好貴!在頂好買的,又小片又貴!(T---T)沒辦法,今天中午忘了去巿場買菜啦~~~
*素蝦  2隻(?元)<<<<<秤斤算的,2小隻我不會算!!!XD
*迷迭香 少許(免錢,自己種的)
*香菇  5朵(?元)<--一大包200元,5朵我不會算.......囧"
*蘿蔓  少許(免錢,LuLu送的),想吃多少就傳多少!
*調味料 少許(這個不用算錢了啦!)XDD




是的!老娘今天做的是素蝦鬆,所以沒有真的蝦,只有假的蝦!XDDD


基本上,材料都是隨便選的(但我有認真思考配色的問題!)想吃什麼就準備什麼吧!
所有的材料都切丁備用,為求口感一致,所以全都切丁~(你想切條或切片或切碎末都可以,爽就好~哈哈)



而且我還用了可愛的疊字,來顯示我天氣又無邪的稚氣~(科科)
光是備料的時間裡,我就聽電視聽得很無力(最近娛百的主持人功力真的不好,看不到節目就算了,連聽得我都覺得提不起勁~)

話說邊聽電視邊備料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東切切西切切後,就切了一大盤丁~~~!


20110418-01.JPG 


迷迭香是媽咪上次來看我時,種在門口的,現在長得頭好壯壯,所以就殺來吃了抓來配菜了!
它特殊的香氣很適合拿來當香料使用,所以我靈機一動,就抓了些許切了末,當做這次的香料!

料理這檔事兒,就是要色香味俱全,我這個人真的很龜毛,光是配色就想好幾天~

可惜沒有去巿場買小黃瓜,不然多了個綠色,顏色上會更出色!(明明是吃在嘴裡,關眼睛啥事?!)XD

備好料後,準備下鍋一起炒啦~~~~

起油鍋,將香菇丁,火腿,豆干及蝦肉丁一起拌炒,之後加入迷迭香及一半的甜椒丁(另一半留著備用),加少許鹽巴及糖調味(糖是我個人愛好,提味用的,怕太死鹹,吃了會膩),再加入些許醬油調色後起鍋。(起鍋前可加一點點香油增加香氣~)
之後把剩餘一半的甜椒丁倒入拌勻即可開始享用!
註:把剩餘一半的甜椒丁起鍋後才加入的原因是為了口感考量,而且甜椒也可生吃,在口感上會較為脆口,所以我選擇一半快炒,剩餘的用拌入的方式!

之後就邊包邊吃啦!!!哈哈哈哈~~~~(灑花)



吃之前別忘了拍照做紀念!

20110418-02.JPG

看起來賣相還不錯吧!!
媽咪總說我真的很骨力,怎麼有時間弄這個弄那個的,明明六點下班,到家都六點多了,還是喜歡搞這搞那的~~~~
誰叫我天生勞碌命賢慧命,我就是愛自己動手料理咩!就像健達出奇蛋,好吃又好玩!科科科。






來張特寫吧!紀念一下夏天的新菜色~~喔耶!

20110418-03.JPG
包著蘿蔓一口吃下,滿口的滿足啊!而且,蔬果比一般的餐點多很多喔~(光是蘿蔓就一整片塞一口啦!纖維質UP UP!!)





我記得冰箱還有千島沙拉醬,不知道加了沙拉醬的滋味會如何?畢竟都是生菜類~~(馬上拿出來一試!)

賣相有沒有變醜啊?囧” 不過,味道相當好吃唷!
加了千島醬後,微熱的餡料+乳化後的沙拉醬=味道更順口囉!(也可選用一般的沙拉醬即可)
如果想換換口味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這樣的吃法!


20110418-04.JPG


另外,這次我沒有買油條(下班都幾點了,鬼才有賣油條啦!)
所以少了更酥脆的口感,不過,我打算明天帶到公司,加『可樂果』一起吃!

沒錯,就是可樂果!
把可樂果弄成碎末後拌入,應該會有很不錯的新口感!好期待啊~~(轉圈圈)
下次,我想嘗試另一種更清爽的吃法:買些檸檬或金桔,將生菜蝦鬆包好後,擠些許在上頭,那滋味應該更適合六月的炎夏!

讓我們一起動手素素看,好吃又好玩喔!
咱們下次見~
See Ya....................(^----^)// 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