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媽咪來時,帶了一支鳳梨給我,那時單純的想法是:鳳梨可以放很久,不用急著殺來吃!
沒想到,才沒幾天的工夫,鳳梨已經一直傳出「超級香」的香味引誘我殺了它~~~
其實鳳梨對我來說也不是特愛的蔬果,畢竟小時候每次吃鳳梨,舌頭總是每次破到痛的哇哇叫,也因此對鳳梨的印象很不好吶!不過,公司聚餐去吃泰式料理時,我卻很愛點鳳梨炒飯來吃,也許是因為每次吃過鳳梨吵飯後,嘴巴不會破!所以就有錯覺在腦海裡,總記得炒過的鳳梨,吃了不會嘴破!(個人很爛的解讀)XDD

索性這次媽咪的鳳梨已經成熟了,那就動手來做一道「鳳梨炒飯」吧!

本來很想做「泰式鳳梨炒飯」,可是礙於手邊沒有咖哩粉,也沒有黃薑粉,更沒有花生或腰果,如果硬要炒,感覺會變成「四不像」~囧。所以,用手邊現有的材料,輕輕鬆鬆變成一道好吃的料理,才是我的原則!


材料:
鳳梨 少許
火腿 少許
香菇 3小朵
小黃瓜 1/3條
白飯 1碗(隔夜飯較佳,或已冷卻的白飯亦可)
蛋 1顆


首先在削鳳梨時要注意,如果有流出湯汁,可不要浪費喔!可以先在大碗中削好鳳梨,再將鳳梨一一切小塊,累積在碗底的鳳梨汁,等等炒飯會用到。
所有的配料都切成小丁或塊狀,鳳梨可以切小塊狀,易入口即可;將配料備齊後,先將火腿及香菇下油鍋爆香,之後再加入小黃瓜及鳳梨,稍微炒一下後起鍋備用。
接著將蛋液打進鍋中,趁著蛋還沒全熟時,將白飯倒入,與蛋液一起快炒,此作法可以讓白飯沾附上蛋液,炒起來的白飯就會有黃金飯的效果喔!在色澤上會相當加分~
將白飯炒至鬆散後,加入剛開始爆香的配料一起炒,接著將鳳梨汁也倒入拌炒,讓飯料能吸附鳳梨汁的酸甜香,再加入些許鹽巴調味後,好料理就上桌囉!

20110509-01.jpg


炒過的鳳梨香味真是爆香的啦~~~~而且甜味也整個提升上來,加上本身的酸味,這道炒飯簡直就是夏天的好料理啊!一顆鳳梨不只可以炒飯,還能當水果吃,解膩又開胃,是相當好的水果唷!

感謝媽媽的鳳梨,還教了我鳳梨吃不完該怎麼處理的好方法(就是丟進冷凍變成鳳梨冰!哈,超讚的)
冰箱裡還留著切好的鳳梨以及冷凍的鳳梨冰,希望今年的夏天,鳳梨能變成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