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好到一個不行,中午都熱到爆了!熱到連食慾都沒了~(但還是一直煮,一直吃!哈哈)
晚上打開冰箱時,煩惱著隔天中午的午餐該準備什麼才好?應該要吃點清涼的食物才對!偏偏冰箱裡的蔬菜不煮不行,再冰下去可要壞了!
於是乎,因為天氣燥熱的關係,今天就偷懶的做了一道簡單料理:茄汁什錦筆尖麵!

看著食材慢慢減少的冰箱,還有半顆瓠瓜跟我對看,以及半顆的東昇南瓜,還有兩顆一般南瓜,一顆美生菜,半顆高麗菜,半包金針菇,一顆青蘋果,四顆水晶芭樂.............為什麼越煮菜越多!!!(昏)

不過卻沒有看見綠色的蔬菜,偏偏我好想吃啊啊啊~~~但是,為了減少金錢的支出,我決定忍住!暫時不去採買蔬菜,改用冰箱裡剩餘的食材就好,看我今天能變出什麼花樣!哈哈哈。

材料:
筆尖麵 小半碗
金針菇 半包
美生菜 2葉
素肉塊 2塊
瓠瓜 1/5顆
香菇 2小朵
蕃茄醬 少許

首先起一鍋滾水,在水中加入鹽巴,並將筆尖麵下水煮開三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悶熟。
將瓠瓜切長條塊狀(實在是因為沒有綠色的蔬菜了,剛好瓠巴的皮有微微的綠色~哈哈哈!所以我就拿來入菜啦~~~),香菇也切成條狀備用;另外,美生菜的部份,用手撕成片狀即可(因為可以多攝取纖維質,因此被我相中,加了少許在裡頭)。
金針菇的部份可對切一半,也可不切維持原狀,依個人喜好即可;素肉塊的部份是我自己想吃,所以準備了2小塊,切小塊狀備用。

起油鍋後,加入香菇及素肉塊下去爆香炒開,再依序加入瓠瓜及金針菇拌炒,此時加入些許煮麵水,待湯汁滾後,把筆尖麵加入;因為金針菇加熱後會產生濃稠的湯汁,所以就不用再另外勾薄芡囉!只要以蕃茄醬調味,加少許冰糖及鹽巴,拌炒一下後將美生菜加入,待筆尖麵吸附蕃茄醬的湯汁後,即可熄火上菜囉!(喜歡起司的朋友可以在起鍋後灑上起司,會有更香濃的口感唷!)

20110510-01.jpg  

因為沒有種「巴西里」這種香料,所以很假會的用家裡種的薄荷葉在中間當盤飾,頓時就有種真的在館子吃義大利麵的錯覺啦~~~科科!(而且每次煮筆尖麵時都拿不準一份的量,常常抓一把下水煮開後,就變成超~~大~~盤!)

有點可惜的是沒有用蕃茄當材料,甜椒也被我吃完了!哈。所以這次的筆尖麵堪稱超簡單又不費時的一道料理了!
門外的九姑娘最近也很努力的長大著,也許下次就可以嘗試做做青醬義大利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