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吶~~(搧風)

自從天災跟氣候異象不斷增生後,夏天,終於也要來了吶!(只是,也來得太快了!)
現在還沒進入六月,就已經感覺到氣候相當炎熱,這現象令人食慾不振啊~
於是,該是夏日菜色登場的時候了!
這次準備了好吃的涼麵,陪伴我渡過炎熱的夏天!
到底要怎麼簡單料理?讓我們看下去…


炎熱的夏天,吃什麼都不對勁,來道涼麵爽爽口吧!
為了買涼麵的食材,趁著中午到巿場一趟,買了新鮮的小黃瓜3條跟牛蕃茄2顆,這樣的價格只要17元,真是嚇死我的老天爺!(現在菜有便宜到這樣嗎?)害我在購買時超不好意思的!
因為,當我開口說:「省產的蕃茄怎麼賣?跟妳手邊那箱牛蕃茄價格一樣嗎?」
老闆說:「如果妳是要煮菜用的話,牛蕃茄比較適合,一樣算妳一斤15就好」(她是覺得我要搬整箱嗎?口氣好像我要大採購一樣。
於是,在省產蕃茄看起來沒有太美麗的情況下,我說:「那我要牛蕃茄,2顆就好,自己要吃的。」
老闆放到電子秤上一秤,大聲對我喊出:「小姐妳的6元!」
6元也太便宜了吧!!!只買2顆的我,當下覺得超不好意思的~~~(急掩面)

深深覺得,中午去傳統巿場買菜的決定,是相當對的啊啊啊!!!(握拳)


趁著中午氣溫正熱的時候,就來作一道「夏日唐辛子五彩涼麵」吧!

材料:
麵條 1把
冰開水 一大碗
小黃瓜 1/2條
牛蕃茄 1/4顆
紅蘿蔔 少許
香菇 2小朵
蛋 1顆
唐辛子七味粉 少許
芝麻醬 少許(巿售的即可)
和風柚子醬 少許(巿售的即可)

**吃葷食的朋友也可自行更換配料食材**


首先,將小黃瓜切絲後,放入冰箱備用。(牛蕃茄只需切片即可)
接著起油鍋,將雞蛋煎成蛋皮,待涼後一樣切絲備用。

之後,我的作法是將香菇放入油鍋中略煎,讓它飄出香菇的香氣後,起鍋放涼。(或放進冰箱先冷藏也可以)
另外,因為紅蘿蔔是脂溶性的食材,必須用油略煎後才能帶出它的營養(或者略炒亦可),所以我選擇將紅蘿蔔切絲後下鍋略炒後,起鍋放涼備用。
*想吃紅蘿蔔清脆口感的朋友也可以略過此步驟,直接切絲後冷藏備用即可。

而這次我準備的是一般的白麵條,因為懶得買一大包涼麵用的黃麵條,畢竟,一大包總是無法一次煮完,放在冰箱也麻煩,所以我選擇隨手可得的白麵條即可。
接著,在配料都備齊後,將麵條用水煮開,急速放至冰開水中冰鎮!(此舉可以讓麵條降溫以外,還能保有QQ的口感喔!因為,涼麵就是要吃涼涼冰冰的嘛~~~嗯哼)
冰鎮中的麵條一樣會吸引水份,所以請記得,要快速的冰鎮後撈起唷!(可別冰太久後,把麵條都泡軟囉!)

接著,拿出芝麻醬及和風柚子醬,開始動手調醬汁吧~
我個人的偏好是,1湯匙的芝麻醬,加上3湯匙的和風醬,這樣芝麻才不會太濃稠,變成一整團糊糊的會很不舒服!將醬汁拌勻後,加入少許的唐辛子五味粉,可以增加些許辛辣的口感唷!(這是我個人的愛好,不喜歡加辣的朋友可以不加)
另外,喜歡更清爽醬汁的朋友也可以加入少許檸檬汁,檸檬自然的酸味,更能開胃唷!

之後只要將冰鎮後的麵條擺盤,再拿出事先放在冰箱中冰涼的配料食材,來個漂亮的擺盤,再淋上醬汁,好菜就上桌囉!

20110521-01.jpg  

不小心又弄了超大一盤啊啊啊~~~~~但還是一下子把它嗑光!科科科
芝麻醬的香味不斷從口中散出,加上唐辛子的微辣口感,各種食材在嘴巴裡融合,超好吃又爽口的!
而且,這盤涼麵還達到「每餐要吃五種顏色蔬果」的原則喔!(如照片所示,由左到右的顏色為:紅/綠/黃/黑/橘)好吃又健康!正點極啦~~~~

這是道簡單的料理,做起來簡單不費時,美味又養生,歡迎大家一起動手做做看!
咱們下次見~~~
(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