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吶~
炎炎夏日吃什麼都不對勁,食慾相對的降低了!這時候就需要來個好玩又好吃的簡單料理啦~~
很喜歡在中午時刻坐在辦公室的座位上,大口大口享用精心準備的午餐,不只有成就感,還能餵養我的胃,真是「摸蛤仔兼洗褲」啊!
所以今天就來道「動手素素看之好吃又好玩的簡單料理」!

如果家裡有沒吃完的剩菜,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啦!不僅可以不用吃剩菜便當,還可以讓剩菜轉眼變身成美味的日式料理喔!

(以下是我精心特別準備的材料,並非剩菜,因為本人下廚後用餐,都是直接嗑完,絕對沒有機會有剩菜的!哇哈哈哈~~~)

材料:
對切海苔 3張
白飯 1碗(份量可自行斟酌)
小黃瓜 1/3根
素雞排 1片(用肉絲也可以,反正想吃什麼就準備什麼)
雞蛋 1顆
珍珠菇 少許
千島沙拉 少許(或美乃滋也可以)
香椿醬 少許(這是我個人秘密武器,也可用九層塔替代)
素蠔油 少許

首先將小黃瓜及素雞排切成條狀後備用。
然後起油鍋,將雞蛋打成蛋液,下鍋煎成蛋皮後,起鍋放涼備用。
接著,將素雞排略微煎一下後起鍋,接著放入珍珠茹略炒,起鍋前加入香椿醬及素蠔油拌炒,悶炒過後的菇類會釋出濃稠湯汁,帶有鮮味及鹹味,所以不需另外調味即可起鍋。(這可是一道最下飯的料理喔!)
然後將蛋皮切成條狀備用。
這樣一來,材料的準備就大功告成啦~~!

20110615-01.jpg

如果想吃更多配料的朋友,或者家裡剩菜太多種的(XDD 哈!),也可以多「傳」幾樣喔!


以上的配料,我都是在前一天準備好,放涼後入冰箱,隔天再帶到公司稍微加熱後,就可以食用了,很方便也不麻煩唷!(不加熱也可以,因為壽司本來就是涼涼吃也OK的料理)





接下來,就是中午的動動手的時間啦!!!!
(喜歡吃熱熱壽司的人,可以將配料放入微波爐加熱幾秒即可,切記:小黃瓜不要拿去加熱!!)

首先拿出1張對切海苔~

20110615-02.jpg

個人很愛辣味的海苔,一般包壽司用的「燒海苔」或者紫菜片,都沒有辣味的口味,所以,我故意買了對切的辣味海苔,不僅份量相對變小,也不用在公司為了吃現包壽司而搞得很大一條!這樣不只吃相難看,包起來也麻煩~~XD 
(請想像一下,包了長長~~~~一條的壽司,拿在手上吃的模樣..................唔哇!有點害羞難為情吶~~科科科)

註:
一般沒有人用對切海苔在包壽司,好像只有我在用.................(這可是我自己的創意喔!歡迎大家學~~版權沒有,翻印不究!哈哈哈)




話說回來,拿出海苔後,請準備一張乾淨的紙(或者自備盤子也口以),再不然就連包鮮膜也帶去公司馬洗科意啦~~!
然後咧,就把前一天準備好的材料拿出來,開始疊疊樂啦~~~~~!!

20110615-03.jpg

註:我個人是把我的料理好伙伴-「Kitty草莓盤」給帶去公司陪伴我渡過美好的午餐時光~~~XDD

基本上,我前天晚上準備好材料後,隔天早上起床,只在飯鍋裝了一碗白飯,然後就把材料跟飯一起帶去公司了,連加熱都沒有,因為天氣熱,我想吃涼涼壽司,不想因為熱呼呼的米飯把海苔弄得軟趴趴的,失去了海苔的脆度,壽司吃起來就沒有Fu啦~~~~
所以,我把白飯放在室溫讓它冷卻,而冰箱裡取出來的配料就在室溫下退冰(小黃瓜例外的放入冰箱,因為冰脆的小黃瓜才對味!),中午要包壽司時,兩者就會以剛剛好的溫度結合!哇哈哈~~~~(真是太完美了)

在海苔上頭鋪上一層薄薄的白飯(看得出來圖片中的白飯不是薄薄一層嗎?XDDD)
然後將配料們擺上去!(統統擺上去啦~~~想吃什麼包什麼!!!!)
接著只要用手指頭輕輕捲起,就會變成壽司啦!!(根本不用竹簾也能包得很漂亮喔!因為是對切海苔的關係,寬度只要用雙手就可以輕鬆包好了!)

20110615-04.jpg

是的沒錯!剛剛那層厚厚的白飯(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所以貪心的包了好厚一層,哈哈),包起來就變成這樣~~爆飯粒的壽司捲!哇哈哈哈哈哈
這樣就輕輕鬆鬆的完成囉!!!(然後就是大口的嗑掉就可以了)




拍了張切片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20110615-05.jpg   

重點不是包的好不好看,而是,想吃什麼就包什麼,這樣的午餐吃起來才開心!
而且,我會使用對切海苔,也是因為小片又好包,如果想要包的醜醜的,也是很難的一件事啊~(甩髮)
強烈建議:家裡有沒吃完的剩菜,真的很適合用來包壽司喔!(如果是台式風味的剩菜,包起來就是台式的壽司唷~~~)

另外,因為在煎蛋皮時,我有加些許的鹽巴,再加上在炒蠔油香椿珍珠菇時,已有蠔油做為調味,所以這道壽司吃起來就很有味道了!小黃瓜的口感讓壽司吃起來不寂寞,以及雞排的咀嚼口感,搭配起來很優唷!

如果不使用珍珠菇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加肉鬆或搭配千島醬(或美乃滋),有另一種奶香的風味,也很棒!

今天準備的份量可以包3捲,當我吃完了一捲又包一捲來吃,二捲都吃完時,珍珠菇就被我包完了!(哭哭),所以第三捲時就加了些許千島醬在裡頭,味道變得更溫和,沙拉醬的風味很不錯,好吃好吃!




以上就是午餐時候自己動手做之好吃又好玩的壽司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利用時間準備材料,自己動手素素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