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真的真的來了吶!(每天早上都要熱醒一次)
炎熱的假日,想來想去還是覺得冰箱空空不行,而且食慾不振啊~~(這怎麼行?太不像我了!)
於是趁著大太陽去了巿場一趟!(我腦袋是壞掉了嘛?!大太陽才在出門)XDD

現在正是竹筍盛產的季節,買了一些綠竹筍以及想吃的食材,今天中午就作了這道:涼拌沙拉筍!
至於作法,有興趣的客倌請看~~~

首先來看看這次要準備的材料有哪些~

材料:
綠竹筍 數支
美乃滋(沙拉醬) 適量

結束!

哈哈哈哈哈~~~~~!是的,材料只有這樣,丫呆也會作的一道料理啦!


作法很簡單喔!要注意看~(不看也會做啦!哈哈哈)

1.首先將買回來的綠竹筍洗淨。(我今天買的很新鮮,是某丫婆早上採的,所以還沾有泥土呢!)
2.修剪一下筍子的底端,把稍髒的底部削除。
3.放入鍋中,加水煮約20分鐘。
(這是媽媽建議的時間,基本上我是用燜燒鍋,所以水一滾就離火進鍋裡燜了,省電又方便)
4.當筍子熟透後,放涼進冰箱冰鎮,就完成了!

等到要吃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去殼後切成滾刀塊(滾刀塊的口感較佳),沾上美乃滋(沙拉醬),即可上桌!

20110723-01.jpg  

有沒有很簡單啊~~~~~~~~~~~~呵呵呵!
真是超簡單又適合懶人的夏日減肥聖品吶!(高纖維,又低卡,搭配低卡的沙拉醬一起吃,減肥都不難了!)哈!

喜歡的朋友可以動手素素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