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晚上閃到腰,但是,還是無法消減我喜歡下廚的心情,所以,繼上次做過涼拌綠竹筍跟涼拌小黃瓜及涼拌南瓜後,這次挑戰的是「泰式涼拌馬鈴薯」,讓酸甜辣綜合的強烈滋味,刺激一下倦怠的味蕾吧!


材料:
馬鈴薯 1顆(拳頭般大小即可)
檸檬 1/3顆
鹽巴 少許
砂糖 3瓶蓋(因為我的糖都是保存在寶特瓶裡的,所以只能用瓶蓋來當量杯) XDD
辣椒粉 少許



這次的材料完全都是冰箱裡沒煮完的剩菜!我又要來個清冰箱大作戰啦~~哈哈
馬鈴薯是煮咖哩時沒煮完的,一袋裡有6~7顆,要一次煮完真的還挺難~所以這次把馬鈴薯來個大變身!
而辣椒粉則是上次訂必X客披薩時用剩的辣椒包,這次就拿出來用啦!(個人超喜歡這種辣椒包,超方便的~)


作法:
①馬鈴薯削皮後,切成細細的細絲,涼拌時才容易入味。
②將馬鈴薯絲泡冷水清洗,把澱粉清淨後下滾水川燙幾秒,稍微軟化即可。
   (不要下水煮太久喔!馬鈴薯太軟就會失去口感囉~)
③川燙後撈起,放涼備用。
④涼拌醬汁部份:準備1/3顆檸檬,擠成汁後,加入比檸檬汁多2倍的砂糖(此份量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另外加入一點點鹽巴及辣椒粉後,攪拌均勻。
⑤將調味好的涼拌醬汁加入川燙好的馬鈴薯絲,攪拌後放入冰箱冰鎮,之後就可以拿出來享用囉!

mari.jpg  
完成此道後,第一次試吃時,真是完全的感動啊!!!
整個有泰式的fu,好像在泰式餐廳裡點的涼拌菜~~~好開胃呀!!!
馬鈴薯的爽脆口感,加上檸檬的酸味,砂糖的甜味,辣椒的微辣刺激味蕾,好吃極啦~~~(轉圈圈)
前後作業只花不到10分鐘,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試試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utunme 的頭像
aboutunme

゚・✿。 ⓜⓨ ⓟⓛⓐⓒⓔ 。✿・゚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