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八日,星期六。
好像很久沒跟老朋友一起出去吃飯了!
 
她的小孩剛考完大學的什麼考試的(老實說我記不住現在教育體制下,什麼考試叫什麼考試,一堆大考小考,聯考推甄什麼鬼的,沒在記啦!),吃飯聚餐的理由是要慶祝小朋友考得不錯,而且,也因為專注於準備考試的期間,都沒時間見面聚聚,小朋友說很想我,於是,揪吃飯!
 
認識了11年的朋友,交情肯定是有的,尤其,當我看著她的小孩從7歲小小一隻,長大到現在18歲比我還大隻,這種「沒當媽卻有當媽的感覺」,是挺奇妙的。
 
揪吃飯的時段是晚餐,老實說我最近的食量不大,選擇用餐地點時,其實有點傷腦筋。想要可以聊聊天敍敍舊,還可以愉快的用餐(餐點還不能太難吃?),於是乎挑了這間義大餐坊,很簡單的環境,很簡單的餐點,很簡單的感覺,我很喜歡。
店裡面滿滿的人潮,所幸假日無法事先預訂的情況下,臨時到店還能有4人位置,老天還是眷顧我的!
(謎之聲:那是狗屎運!)
 
大小朋友二隻,迫不及待的就定位點好餐,隨即就話家常的打開了話匣子。看著二隻小蘿蔔頭,如今已經變成二棵大樹,老實說,我有點汗顏,囧(怎麼歲月不饒人吶~~)而且,被二棵大樹叫「雅雅姨姨」的FU,實在不怎麼好~~(以後在外面叫我雅雅姐姐就好!記住囉!)
 
跟老朋友見面的心情是開心的,分享了彼此的生活,交換最近的心情跟感受,朋友還是老的好!雖然彼此都有了生命中的伴侶,生活交集變少了,但交情仍在,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減少,這才是好朋友。尤其小朋友還是口口聲聲親膩的叫著「雅雅姨姨」時,雖然不再是親密的拉攏著我的手,硬要牽著我才肯走,那種感覺,反倒是不同的欣慰。
 
餐點陸續上桌,香噴噴的唷~~~先嗑再說啦!
 


 
大的那個小朋友點的套餐是:主菜+湯品+飲料。下圖是餐前的濃湯,看起來很濃郁!(香味很不錯唷~)
 DSC01508.jpg       






我點的套餐是:主菜+沙拉+飲料。
好喜歡脆脆的麵包口感,搭配生菜的咬勁,相當的可口!
千島醬以及橄欖的味道我也很喜歡,所以沙拉是一定要點啦!

DSC01509.jpg






大的那個小朋友主菜:綠茸培根燉飯
現場看的菜色挺不錯的,怎麼照片一拍起來,那感覺就有點…
不過,大朋友說很好吃喔!(剛端上來時香味噗鼻啊啊~)

DSC01510.jpg






小的那個小朋友單點的披薩:鮮蝦鳳梨披薩。
(男生果然不愛墨守成規,偏要點個不是義大利麵的東西)
厚厚的手工披薩皮,不像達X樂或必X客那樣的厚度,也沒有那樣的硬口感,看起來相當的可口!
(小朋友說很好吃唷!我看了都流口水哩~哈!)

DSC01511.jpg






朋友單點的主菜:蕃茄鮮蝦蛤蜊義大利麵。
(感覺就是很鮮~有蝦又有蛤蜊,讚啊!)
蕃茄口味很開胃,我個人也偏愛這種味道!
些許的起士粉沾在麵條的上頭,因熱氣溶化後結合,口感很棒!味道也滿分~

DSC01512.jpg






我點的主菜:鮮菇青醬義大利麵。上次吃過茄汁口味囉!這次要換別種吃吃。
青醬的香氣在一上桌時就湧現,我差點又犯了先動口(吃)才動手(拍照)的壞習慣!
(還是小朋友急忙提醒我呢!囧)
餐點的份量很OK,味道相當棒,濃郁的起司+青醬調味,我快要拋棄茄汁義大利麵在我心中的排名了!

DSC01513.jpg






飲料的部份,這是我點的鮮桔茶!(上次喝的水果茶很棒!這次換了個口味試試)
桔茶的香味很Nice,不會輸水果茶唷!(結論是:二種都很棒,我都愛!


DSC01515.jpg






這是小朋友點的極品可可(有沒有那麼極品?啊不就可可咩!)
DSC01514.jpg





大的那個小朋友點的果汁,但我的目光,卻不在果汁上…
DSC01516.jpg


 

其實用過餐後,喝著飲料閒聊之餘,小朋友說沒吃飽,想再點鬆餅吃!(歐買,不要嚇我啊!)沒錯!發育中的小朋友正值青春啊啊~~結果霉New拿來後,又點了二客鬆餅。(我忘了拍照,因為驚嚇過度)哈!
二客鬆餅,鳳梨起士口味,跟起士乳酪口味?(我有點忘了,整個是嚇呆狀態,放空了~~)XDD
鬆餅的口感很特別,讓我印象很深刻!不像一般坊間的鬆餅,有著相當厚實的厚度,反而像薄脆的披薩,口感微脆,又帶點鬆軟,搭配上頭的起司,完全不像鬆餅!不過挺好吃的(小朋友吃很大!)
 
 
吃吃喝喝過後,也聊得差不多,看了看時間,才七點半左右。因為很久不見,「雅雅姨姨」也不是當假的,於是我掏腰包請小朋友吃飯,今天就我買單了!拿出卡,一結帳,哇靠!17XX大洋,這樣也吃掉我一大筆錢!轉頭注視二隻小朋友:誰那麼會吃!(全都笑成一團)
 
步出大門,朋友竟然說:「接下來要做什麼好呢?」此話一出著實嚇到我了。依她的習性,不是愛逛街的人(我也是),殺去新竹看電影?不像她的作風啊!(目前也沒什麼值得進戲院的好電影),但吃都吃飽了,不逛街不看電影,那難不成…?
 
「我們來去唱歌怎麼樣?」她果真說出口啦!
 
在二隻大小朋友的鼓吹之下,我們殺到新竹,進行我快要一年沒有進KTV的唱歌活動。
 

--------------------------我,是,愛,唱,歌,的,分,隔,線-------------------------

 
 
下了車,訂了包廂,上了樓,整個氣氛都嗨起來了!(小朋友考完試,都是這麼嗨的嗎?囧)整個動感歌曲一直來,KTV的評分系統應該也是主因之一,搞得彼此硬是要唱到高分才行!唱低分還會互相取笑,這什麼世界了啊~~~XD(還好「姨姨」我有練過,不然這把年紀了還被小鬼頭笑,是挺丟臉的事)
說到這,唱到口渴時,總要來點喝的吧?凡是常跑KTV的捧油應該知道,沙拉吧這種東西是必備的,我正想起身去倒杯飲品,逛逛沙拉吧時,竟然已經看到小朋友裝著滿滿一盤的餐點,迎面向我走來。
 
這是什麼世界啊啊啊~~~你這小鬼剛剛不是才嗑掉一個披薩+1.5個鬆餅+一大杯「極品可可」嗎嗎嗎?怎麼這會兒手上那一大盤已經準備被你吞進你肚了!(這真是太可怕了~)我倒了一杯洛神花走回包廂時,這小鬼已經嗑完它手中那盤美食了!(這神速實在是讓我不得不懷疑,你娘平常沒給你吃嗎?)
 
氣氛在歡樂又吶喊的歌聲中渡過。我也眼睜看著二隻小朋友進進出出的在沙拉吧拿了不少餐點,嗑掉好幾盤後,深深覺得:現在的小孩好可憐,好像永遠都吃不飽似的(囧)
不過,也好幾度因為小朋友不干示弱,不想輸給隔壁包廂狂叫的陌生無知少男少女,而點唱了超級無敵嗨歌,讓我這上了年紀的姨姨又好笑又無力,差點在隔天倒嗓。
所謂,「薑還是老的辣」,一曲拿手之作,「姨姨」我拿下今日本包廂KTV最高紀錄89分,總算可以回家了!(哈!)
 
前後竟然唱了3個小時,我實在有點驚訝,應該是一年多沒進KTV了,一唱就是三小時,有點唱傻了我!哈哈。下次再一起聚會的日子,不知會是何時?
 
開心的一個夜晚,老朋友,小朋友,吃狠大,唱狠大,為自己的回憶,又多添加了一筆。
 
 
附註:
唱歌中途男友先生來電,說說笑笑挺開心,如果有機會,真想聽聽他的歌聲,雖然,我早已因為他溫柔的嗓音,而深深著迷。
 



*後記*
今日用餐地點:普拉伯義大利坊(前身是艾蜜奇義大利坊)
電話:(03)-658707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三路88號
網址:http://www.52amici.com.tw/fengxi/front/bin/home.phtml
附註:
生意很好,前去時要先訂位喔!店旁有專用停車場,停車很方便(有數量限制)
餐點很多樣化,有素食餐點,茹素者相當方便!
 
今日唱歌地點:錢櫃 (營業時間:24小時 )
電話:(03)528-6600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30號
 (卡爾登飯店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