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我的媽咪沒在身邊,無法陪她一起慶祝,不過,上次媽咪來了3天,已經陪了她吃遍美食囉!所以今天,就做道創意料理送給她吧!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親手做給她吃!

自從媽咪寄了家鄉的蔬果上來之後,減輕了我生活上經濟的壓力(至少伙食費少了許多),但,也讓我更煩惱要怎麼處理這些食材,尤其是:南瓜。

南瓜對我而言真的是...........很不會主動去買的食材之一。並不是說我不喜歡吃,而是,它就不是我很愛的菜咩~~~不過,這次媽咪寄來的東昇南瓜可不是蓋的!真的超好吃又甜~(舅舅在南部種的成果,超讚的唷!)一大顆放在廚房,看得我也開心!
於是乎,大部份空閒的時間裡,我都在腦中想著怎麼料理這顆南瓜;所幸前幾天想到用煎餅方式來做做看,應該也是不錯吃!昨晚睡前在腦中盤算著冰箱裡有的食材,再加上南瓜,剛好能做一道特別的創意料理!
所以,今天起床後就來動手做做我的母親節料理:高纖三色煎餅!

用南瓜來入菜,對我來說真的不太容易!南瓜在我印象中,是做濃湯的食材,或者蔬菜天婦羅,但這二種,對平常人來說,不是很少吃,就是還要炸,挺麻煩的!我個人的料理原則就是:用現有的食材,做出好吃又好看的素食料理,這是最重要的!(好吃又好玩啊啊啊~~)
所以,捨棄天婦羅需要用油炸的瑣碎步驟,我們就用煎的來製作南瓜煎餅吧!

材料:
東昇南瓜 1/4顆(用一般南瓜亦可)
紅甜椒 1/4顆
小黃瓜 1/2條
麵粉 少許


先將所有食材都切成細條狀備用。
為什麼不切成絲呢?因為如果切成了絲,小黃瓜煎熟後的清脆口感就會不見了,為了保有吃起來爽脆的口感,統一把食材切成細條狀;南瓜熟後會變鬆軟,搭配上小黃瓜的清脆以及紅甜椒的色澤及脆度,三者加起來,口感一級棒的啦!

接著,準備麵粉及水,和成麵糊後,加入些許鹽巴調味(不加也可以),將切好的食材加進去,一起稍做攪拌後,就可以起油鍋下去煎啦~~
請記得,在鍋中煎時,不要一下子就大火唷!那樣南瓜絲很快就會焦掉而來不及熟~

以上3種食材裡,基本上除了南瓜以外,都是容易熟透的蔬果,所以南瓜切條時可以比其它二種食材稍細一點,主要是為了讓它易熟。
等到鍋中的煎餅兩面都煎出金黃色的閃亮閃亮色澤時,南瓜的顏色也變成鮮黃後,就可以起鍋準備大口大口吃啦!

20110508-01.jpg  

高纖又好吃的三色煎餅上菜啦!又是一次賣相極佳的料理~~科科。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創意料理(因為世面上應該沒有像我用這三種食材入菜的菜色!!)
南瓜煎熟後,特別的鬆軟又香甜,但因為我切條的處理,所以它保有些微的脆度,不至於整個軟糊掉;另外小黃瓜清脆的口感一直在嘴裡化不開,每咬一口都是脆口的聲音在嘴裡停不了呀呀呀~~~
紅甜椒其實是上次剩下的材料,但在這裡加了進去後,顏色都替這道菜色更加的加分許多!

我只能說,我真是料理天才,有做菜的天份吶~哈哈哈哈~~~~~(大笑)

今天的煎餅佐醬咧,我是用巿售的和風醬汁(柚子風味),吃起來的味道相當不錯,喜歡吃原味的朋友也可以不另外沾醬享用,記得在下鍋前用鹽巴些許調味後,起鍋的煎餅就是接近原味啦!!


這是我的母親節料理,送給我最愛的媽媽!
以及當做今天天氣晴朗的早午餐。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動手做做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