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中文片名:阿拉斯加之死
英文片名:Into the Wild
導演:西恩潘 Sean Penn
編劇:西恩潘 Sean Penn

劇情簡介:
撼動生命的真人真事改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近100週。

一九九二年四月,一名出身美國東岸富裕家庭的年輕運動員《克里斯》,在大學畢業那天決定拋下親人、改名換姓、燒掉現金、丟掉車子,將全身的積蓄2萬4千元捐給慈善機構,獨自帶著一只旅行包,遠離城市和物慾,一路搭便車到阿拉斯加,單獨步入麥金萊山北邊的曠野,展開了一段自我追尋的心靈之旅。

四個月之後,一部廢棄的舊巴士裡,傳來陣陣屍臭,睡袋裡裹著一個年輕人,身旁散落幾本書、和一本簡短如謎的日記....

 

很意外的在某篇部落格上看見了這部電影的介紹,激起了我想看這部片的慾望。在網路上搜尋後,終於如願以償的看完整部電影。

它不算是一部賣座的商業片,應該有點像是紀錄片?真人真事改編的「阿拉斯加之死」,導演是我欣賞的西恩潘,據說他花了很長的前置時間,才說服了男主角克里斯的父母,同意將他的故事拍攝成電影。

這部電影相當有意思,在看完整部片後,讓我對人生的意義,有不同的體會,並且重新思考;片中沒有什麼噴淚的情節,也不能算是勵志片,單純描述克里斯如何看待他經歷的種種狀況,以及面對不同的人事物時,用什麼樣的心境去正視,唯獨電影最後,才會讓人有種微微鼻酸。

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時,你會想到什麼?你懷抱的是感謝,還是怨恨?是滿足,還是後悔?
希望看過此片的你(妳),對你(妳)的人生,會更加珍惜,也能更勇敢!

 如果你想要什麼,就勇敢的去爭取,去把握」。 謹以此片,與大家一同分享。

05.jpg 
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攝於廢棄的舊巴士前.


附註:
以下二句,是在片中出現的句子,我很喜歡。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只有分享,才真正快樂)

I have had a happy life and thank the Lord. Goodbye and may God bless all.
(感謝主,讓我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再見,上帝保佑大家)


官方網站:
 http://www.intothewil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