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9.jpg 
7/11,星期六,天氣真好,我,要出遠門。
目的地是雲林,你的老家。
 
一早滿心期待的起了床,妹妹似乎也感受到要出門的喜悅,一起床就是興奮不已,連早餐都無心品嚐。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心裡既緊張又期待,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出遠門,我很開心。
雖然不是外出遊玩,但對我而言,可以一同出遊,目的地是哪裡,其實都無妨,因為有你。
看見你輕便的服裝,出現在門口,溫柔的道早,妹妹也高興的又蹦又跳!
牠果然是愛你的!(光看到你就開心)
上了車,兩個人,一隻狗,往南前進。
 
一路上的好天氣,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天公很作美,是個適合外出的好氣候!
沿路聊聊天,說說笑,感覺很愜意、很快活。
寶貝妹妹很稱職,完全盡責的用電眼對你送秋波,這小傢伙想啥我會不知道嗎!
(可惡的小騷貨,老娘我都還沒發功欸!)
越往南,天氣則越晴朗,空氣也越清新,好喜歡這種感覺。
聽你說著以前的學校、南部的生活、鄉下的悠閒,這倒讓我也想念起外婆家的點點滴滴。
 
車子緩緩駛進鄉間小路,終於停在家門口,很純樸的環境,很鄉村的生活型態。
跟著你進了家門,是很簡單的民宅,你讓我先上樓放好行李,在我去洗手間的同時,你也帶著妹妹向爺爺請了安。我知道你的想法,所以沒有多說什麼,也沒多問,很安份的放好行李,熟悉了一下你很簡單的房間。
在房裡賴了一下,趁妹妹鬆手時趕緊抓機會抱抱你!(笑)
 
中午時分是用餐的時刻,爺爺要你下樓吃飯,你快快的離去,我在房裡安份的等著,也不敢下樓。其實我都曉得,所以很乖的躺在房裡等你。
跟妹妹在房裡等待的時間裡,有點昏昏欲睡的念頭,小睡片刻後,就看見你進了房;手裡拿著冷飲跟餅乾冰淇淋,問我餓不餓,順手把冰淇淋給了我。
好懷念的冰品,這是小時候的回憶啊!
打開包裝品嚐,滿嘴的冰涼!跟你一起共享的感覺,也是甜蜜。(雖然你咬了好大一口!)哈。
草莓口味的冰淇淋,搭配有點鹹的蘇打餅乾,很特別的口感,小時候的記憶,滿腦子流竄。
看著你跟妹妹玩耍著,覺得幸福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雖然只是剛開始的二人世界,卻也有一股暖意直達心田…。
 
其實鄉間的生活不就是簡單又舒適嗎?
我們倆個都喜歡這樣的生活,悠閒中帶點純樸的風格,緩慢的步調鬆馳了緊張的情緒。
鄉下果然是好地方啊!(茶)
 
你說下午爺爺要去散步,你得陪他,沒辦法陪我出門走走。
其實,真的無所謂!
能跟你出遊,並不在意是不是一定要到哪裡去走走,有你陪在身邊的時刻,就很滿意了!
你問我怎麼辦?得陪爺爺去散步。我在此時,內心天人交戰著‥我知道你的為難,可也不想窩在房裡像個隱形人,我想跟你一起,去哪裡都好,陪爺爺散步也可以,我也想去。提出了無理的要求,知道你有一些些的猶豫。
  
「我不能一起去嗎?你陪爺爺,我可以牽著妹妹到處走走,也是散步」我說。
 
「唔,也是可以啦!呃‥如果問起....」你說。
 
不等你的話說完,我就懂你的意思,搶先替你緩了頰。
 
「如果被問起,就說我是朋友就好,也沒關係。」我說。
 
我懂你的想法,也了解你的難處,不想給你太多壓力,畢竟每人對感情適應的能力不同,速度也不同,所以,急不得,也不用急。
你同意後,我便牽著妹妹,跟著你下樓。
 
步出門外,看見你爺爺在輪椅上,你賣力的推著,深深覺得,你是孝順的好男生。
妹妹跨步的走著,爺爺發現了牠,也發現了我。
睜大的雙眼不時盯著我瞧,好像突然在地球的這端,忽然冒出了個人似的!(我不是魔術師,我不是!)哈。
跟在你身邊牽著妹妹前進著,目的地是路口的大榕樹。
好多老人家都聚集在樹下乘涼、話家常,好不熱鬧。
印傭推著奶奶,已先一步到達,看見妹妹活潑的樣貌,我相信,印傭肯定比奶奶更喜歡妹妹!(哈哈)
 
奶奶怯生生的摸了摸妹妹,老人家的小動作,看在心裡,覺得很可愛。
我也有外婆,也有過天倫之樂的記憶,只可惜,她早一步在今年初離開了。想到這,也有一絲絲想念。
 
爺爺示意要你帶我去走走,逛逛身後的廟宇,於是跟著你,往廟宇移動。
妹妹走到哪都好奇,整個是興奮到了極點呀!
只怪當媽的我都沒能帶她出去走走,想到這點,就覺得有你在,真好!
難怪妹妹愛你油~
 
你爺爺是個好酷的人,當年意氣風發的樣子,可以預見!感覺是很MAN的漢子,奶奶則是小女人。
我知道爺爺都偷偷打量我,雖然不知道,他想著什麼,不過,希望我的一切都得體,沒有讓你丟臉(羞)。
奶奶很寡言,個頭小小的,跟我的外婆很像,看著看著都會不經意懷念起外婆。
 
下午悠閒的時間很快的過去了!風很涼,在榕樹下的乘涼活動也在爺爺吆喝之下結束。
你答應要陪我出去走走的事,也沒食言。
吃了你大力推薦的紅豆牛奶冰,滋味真的很棒!(可惜忘了拿相機拍下美味的冰)綿密的紅豆、香醇的牛奶冰,每一口都很紮實,果然是你大力讚賞的好滋味!
你點了小麥草冰沙,上頭搭配了百香果冰淇淋,味道也相當美味,百香果口味的冰淇淋好好吃,一出門就品嚐到很難忘的冰品,看來我的嘴可要刁了!
我們開著車,在車上邊吃邊開,載著妹妹一同外出,沒有特別的目的地,很隨意的出發。
到了緣色隧道,有好多攤販聚集,感覺像是小型夜市,於是下了車,前往看看。
 
一路上買買吃的、喝的、牽著妹妹走著,覺得幸福洋溢,兩人世界好甜蜜,我喜歡這樣的自然、舒服感。
看什麼都有趣、一起吃著小吃,我餵你、你餵我,有試吃就試吃、有試喝就試喝,開心極了!
途中還買了我們一起試吃後覺得滋味很棒的豆干,不約而同的都選擇了辣味的口味,這可以算是兩人有相同的默契嗎?(笑)
當然,我們逛得開心,妹妹也快步的走著,短短的腿,腳程卻快極了!
有種今天要逛個夠本的FU。(笑)
 
繞到了公園廣場,滿滿的人潮,以及寵物們。
在那裡結識了可愛的玩具貴賓、短毛臘腸、米克斯犬,雖然妹妹像極了大姐姐,酷的很,不過我想,她其實是開心的:)


(妹妹跟玩具貴賓初對面,模樣超可愛,妹妹展現了淑女的風範,整個就是沈穩啊!)

1-1.jpg 





(妹妹跟短毛小臘腸初對面,那臘腸可愛極了!動作很逗趣,妹妹表現得像個大姐姐,連小臘腸的主人都誇獎呢!)

1-2.jpg 

一路上,看你一手牽著妹妹,一手牽著我,我心裡滿滿的暖意,表露無遺。
有時我主動幫忙提東西時,你也會幫我牽著妹妹。(其實你比較喜歡妹妹啦,我瞭!)
 
只是簡單的小舉動,在我的感受來說,都是大大的滿足。
我喜歡這種小小的幸福,不是物質上的滿足,是心靈上的豐富。
你能了解嗎? 我想你也懂。
 
在蜜蜂的故事館裡頭,你幫姐姐買了蜂蜜蛋糕,貼心的小動作,也能看出你對家人的重視!
我喜歡這樣的你,心跟家人是牽繫著的,就如同我深愛自己的家人一樣。
 
從公園離開後,前往街上。你說想幫妹妹買梳子,幫她梳理長長的毛髮,我聽了很開心,感覺你是好爸爸,都替她著想:)
在寵物店停了車,挑了一把梳子,本想買狗狗專用的沐浴乳,卻苦無小容量的劑量,只好作罷。
到了家,一起幫妹妹洗了澡,看你好細心的幫她梳理毛髮(我則負責替她吹乾),好像在照顧我們的小寶貝似的,你超級專心。
在心裡幫你加了好多好多分,也難怪,妹妹愛你,知道你對她好!:)
 
第一天在雲林的時間,過得很快,夜裡與你共枕眠,躺在你的臂彎,很安心、很安心。
小小的空間裡,我們擁有彼此,心與心的距離,有沒有更接近呢?
雖然我睡著時誇張的講夢話,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但,有你陪伴,還是深覺幸福。
明天將會是一樣開心的一天,我在入睡前,深深的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