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4日,凌晨6點50分,我醒了。

似乎很久沒有回南部去了。
以往回家時,總是帶著期待又快樂的心情,搭上火車,開心的等待火車到站;萬萬想不到今天重回南部,是這樣
截然不同的心情及思緒。

輕便的服裝,沒有過多的行李,單純回去一趟,只過一夜,隔天就啟程北上;出門前,安撫好家裡的小寶貝狗,希望怕寂寞的牠能懂事,在家乖乖的,今日之行不適合帶牠前往,所以待我處理好事情,很快就回來。

準備搭火車,回去久違的老家。

新竹的天氣總是陰涼。印象中的南部,總是晴空萬里,天空中總有著炙然的大太陽,額頭上斗大的汗珠則是最好的証明;一早的火車,車廂中沒有過多的旅客,也許非假日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因為訂票的小意外插曲,害我差點上不了車,還好有熱心的票務人員幫忙,才沒錯過原定欲搭乘的班次。向公司臨時的告假,對於剛就職的我而言,實在是從沒做過的事,不過也只能打破原則,返鄉。

前一天的夜裡,始終閣不上眼,一件煩惱的事情,又外加另一件突發的狀況,不斷的在腦海裡重覆交錯放映。夜裡睡不寧,思緒翻湧,淚流,分不清,是為哪事。精神很疲累,心裡卻掛念著,沒有一絲睡意,任憑思緒折磨著;火車在鐵軌上奔馳著,反覆頻率的音頻,應該是最好的催眠才對,偏偏,對我無用。望著窗外,似乎凝望著就能把時間縮短,迅速回到南部的老家似的;車窗外的景色像極了大自然系列的投影片,一幕幕的抽換,迅速又真實;陽光強烈的照耀著,閤不上眼,也許是白晝的光線,刺激了雙眼,吵醒了睡意。

旁邊坐了一位外勞先生,全程拿著2支手機,撥打著一個又接著一個的號碼,努力的用祖國的語言與手機另一端的受話人交談,雖說目前國人用手機的狀況已是人手2機了,可惜我不懂他的語言,不然還真想大力感謝他,替台灣貢獻了不消費,促進了經濟的復甦。感謝你!陌生人。

因為車廂內的旅客實在是少的可憐,於是我私自更換了座位,以便整理腦海中的思緒。4個多小時的車程,相當的遠,我已經很久沒有坐這麼久的火車!(即便它是最快的自強號);在車上的時間,相當的難熬,當然,因為心裡有所掛念,所以時間相對的漫長且緩慢。把目光投向窗外時,有很多的回憶會湧入腦海裡,思緒會猛烈的侵襲,不斷的拭去淚水,也得戴上墨鏡了,這模樣可見不得人啊!而時間,也在這一來一往之中,悄悄的流逝。

從一早上車,一直到下車前,火車上的服務員,推了2次的餐車來回服務著,這才讓我意識到,原來已接近中午時分;我什麼都沒吃,連水也沒喝,有時常看著服務員想著:台鐵的便當真的有必要賣這麼貴嗎?一個80大洋的便當,菜色卻不怎麼樣,倒也有人買來嗑,這肯定是跟錢過不去吧?姑且就當做台鐵的貼心服務好了,其實便當菜色能再加強的!(真的)連我隔壁的外勞先生都只顧著講手機,連看都不看服務員餐車上推過去的台鐵便當這點,就不難了解,這80大洋,其實是很不值得的。

火車上傳來廣播的聲音,原來此班列車的終點站是屏東,那可真是方便極了,完全不用擔心會睡過頭而忘了到站下車(雖然我完全沒睡)。列車行馳到九曲堂,下一站就是屏東了,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也是時候了。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在車站出口等著迎接我的人呢?我深吸了一口氣,做了個深呼吸,一切,總要面對的。


2009年3月4日,中午12:15,火車閘門開啟,踏在屏東的土地上,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