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
很短
短到,不知道何時結束
休止符停在哪個小節
你永遠
不會知道

我們
該好好珍惜
身邊的人事物
及時光
跟一切的一切
如同
我珍惜你
所以
我深陷
你的未知
你的不確定
你的不愛
 

▒▒▒▒▒▒▒▒▒▒▒▒▒▒▒▒

凌晨4時
手機傳來未接來電

沒接
還沒睡

沒接

隔天
媽媽傳來噩耗
高速公路上
被追撞
一家3口
只有兒子倖免
男主人重傷
女主人急救
小女兒命在旦夕
兒子因為未開學
沒上車返鄉

情況並不樂觀
我在心裡
替小女兒祁禱
希望奇蹟降臨
這似乎是人類在絕望時
唯一會做的事

這家人
在我眼中
被大都市文化
給同化
從原始的鄉下
樸實的人
被社會的大染缸
染了色
想法現實了
價值觀變得市儈

曾經因為
收入不穩定時期的我
包了500元的紅包給小朋友
而說出:包這麼少?以前都包很多給妳捏
的話
讓我對這種人
感到厭惡

如今
這不幸的事件
上演
我心裡
顫抖著

傍晚
媽媽說
男主人重傷治療中
女主人轉加護病房
小女兒走了
遺體
將送回南部
火化
我聽了
寒了心
只是一瞬間
就能奪取一條生命
誰能說永恆?

我見證過小女兒的生
現在
正感受她的離
死  與  別

▒▒▒▒▒▒▒▒▒▒▒▒▒▒▒▒


世上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死神無聊找樂子
就抓你相伴
我們
還不珍惜嗎?
可不可以勇敢愛?
在彼此面前


就像我對你
的勇氣

感受到了嗎?

 

 

ⓣⓗⓔⓨ
文中的他們
不是別人
不是陌生人
是我流著相同血脈的家族之一
我媽媽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