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從老家寄來的水果或蔬菜,雖然在別人眼中那並不起眼,不過就是菜嘛~
但是,這當中包含了很多媽媽的心、跟愛。

最近一次收到的包裏,依舊是沉甸甸,裡頭塞滿了各種我愛吃、以及不愛吃的蔬果。
絲瓜、南瓜、雙色甜椒…滿滿的都是愛。
縱使不愛吃,只要是老家寄上來的,我都是照單全收。
以往不愛吃的苦瓜、茄子跟南瓜,全都因為媽媽的愛,進了我的五臟廟。
(也許這也成了媽媽治療我挑食的習慣!老媽,妳好樣的!!!XDD)

這些沉甸甸的愛,讓我在北部一個人的生活裡,減輕了經濟上的負擔,也填滿了我的胃。

今天就拿絲瓜開刀!

舅舅是種植四季蔬果的高學歷農夫,而最近收成的南瓜跟絲瓜,媽媽勤快的為我寄了上來。
南瓜是嚇嚇有名的東昇南瓜,果肉紅潤,非常的香甜,是我最愛的南瓜口感!
以往都不愛吃的菜,現在都變得愛吃極了!

而絲瓜,據媽媽說,是舅舅不要的,並不打算收成去賣,理由是:『那麼醜!誰要買?』

我想,也許我們家族的人,都有個臭脾氣跟高傲的個性,只要不到完美的分數,絕不輕易拿出來現寶!(回頭想想,我好像也是這種完美主義的人!哈)

前幾天因為突然想到冰箱還有絲瓜未煮,再不煮就要爛掉了~~~於是煮了絲瓜細麵當晚餐。
在去完皮、切開的瞬間,就被它的果肉給嚇到了!
很緊密的果肉,也不見大顆大顆的籽,而且重點是:我已經放了3~5天了!它竟然都沒爛?!
這點令我相當好奇跟驚訝。

今天再度拿出絲瓜(已經放超過一週了說~~~)
做了絲瓜燴麵當午餐,畢竟,這幾天在公司的午餐都是吃生菜沙拉,說穿了,想減肥也是會膩的!

材料:
絲瓜 1/3條
蟹肉棒 1支
麵條 1把
貢丸 1顆
蛋 1顆

其實本來還想多放些材料的,但實在不能太貪心,不然,體重也是會一直不斷漲停啊啊啊~
畢竟中午嘛,吃點清爽的,但,依舊不能過量!

考量到公司只有微波爐的緣故,我先在家將絲瓜的料都備齊,下鍋煮至5分熟後,再將麵條加入,邊煮邊看麵條的熟成性,大約至7~8分熟時,先將麵條撈起,加少許香油攪拌,放涼。(此舉讓麵條不會黏在一起,以便我隔天帶到公司時,吃的不是麵團!XDD)
接著,讓絲瓜與湯汁稍煮後,調味後,關火,打入蛋汁,起鍋待涼,放入冰箱待明天大快朵頤!

於是今天的午餐準備工作只要:將湯拿出,將麵加入,加熱,即可!
上菜囉~

20110427-1.jpg

 

我喜歡這種清爽的口感,也感謝媽媽跟舅舅的愛心!
今天的午餐吃得痛快極了!
誰說夏天只能吃生菜沙拉呢?清爽的絲瓜燴麵也是相當推薦唷!

咱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