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臉書好像也經過好久好久的時間了,對我而言,臉書只是消遣,並不是我主要的社交圈;雖然很多人說臉書很方便,可以找到國小/國中/高中的同學,但,我一點也不需要這些功能。
在臉書上,我只玩小遊戲,當初因為工作的內容較為空閒,所以踏進了臉書,拿小遊戲當消遣,無意在臉書上拓展人際關係,更別提要找國小/國中的同學了;於是乎,我接觸了FarmVille這款原文遊戲...


說真的,它是一款很無趣的遊戲,但比起什麼開心農場來說,就有趣多了!
我很喜歡它是原文的設計(全英文),不僅我一點也看不懂,而且剛玩時真的好難,搞不懂要幹嘛用,英文不好的我簡直是找死,竟然迷上這個原文的遊戲。
但是,比起開心農場,在那裡偷菜偷來偷去,不過就這樣而已,有什麼好玩的?
早一點接觸開心農場,你就比別人多了金幣的收入,等級當然也就比別人來得高,所以咧?你永遠都比不上別人,成天偷來偷去,感覺真是幼稚。

但FarmVille就不同了!(以下簡稱FV)

它不定時的推出一些活動(雖然對我個人來說,也還是很無聊的活動),例如:情人節就推出愛情信箱,送給你一個愛心造型的信箱,你必須靠收集禮物盒來塞滿你的信箱,每當禮物盒到達一定的數量時,信箱就會變更造型,變得更豪華!(所以咧?還不就是信箱嘛~對吧!XDD)
當然,你可以利用收集而來的禮物盒,來兌換一些遊戲的巿場裡買不到的擺設獎品或小動物們。(這點就有意思了~)因為,就算你是新手,你只要朋友多,收集禮物盒的手腳夠勤快,你絕對可以擁有許多別人都沒有的特殊獎品!

就是這樣,每過一陣子就會推出一個應景的活動,不外乎情人節/萬聖節/耶誔節/春節過年/復活動…巴啦巴啦巴啦一堆節!(但都是換湯不換藥啦!一樣都是收集東西,再換特殊的獎品收藏,如此萬年不復的重覆循環下去~~~~)

當然,如果你像我這種不愛花時間收集「那些有的沒的」的人,你可以在你的農場裡種種農作物,等待種植的數量到達指定數時,系統會發給你農作物三星立牌,有人就是愛收集這個!(例如我。哈哈哈)
而最近,FV開了新的農場,叫做英格蘭農場(我總覺得以後會開放什麼澳洲農場啦~非洲農場之類的,開到天荒地老,開到農農相連到天邊了!)
其實都是一樣的作法跟玩法,你一樣要在農場裡種種農作物啦,養養小牛小雞或小狗小貓啦,不然就種種果樹之類的(又覺得很無趣了~~~);雖然開放了英格蘭農場,一窩蜂的人都往那農場去瘋狂的體驗新遊戲,新活動,但我還是很安份守己的待在原來的農場,繼續種我未完成的農作物。

就在今天,所有的農作物都被我種植完成,也一一拿到了立牌,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於是乎,回想起之前玩FV時的樂趣其中之一:排圖!
FV的另一個特點就是:你可以利用你的農場,不種植作物也行,想怎麼設計自己的農場都可以。
所以我那時除了乖乖的種農作物以外,就是利用空地排了一些電玩圖!

 

 

 


基本上最常排的是超級瑪莉了!

20110427-F01.jpg

這可是小時候必玩的任天堂遊戲啊啊啊!(還記得我家的紅白機被我跟我哥兩個人打壞兩台!被媽媽罵死了~~但還是每天放假的早上準時偷偷起床偷打!XDD)這是印象最深的遊戲,如果沒記錯,後期還有人發明了可以在階梯上跳烏龜,讓瑪莉可以一直補1隻~~~補到無天良的無上限數量(這樣就不怕死掉啦!!!!)而且,我家舅舅還真的有試成功,吃飯前放瑪莉在那裡踩烏龜,踩到吃完飯回來看,竟然還在踩啦!!!!科科
現在要玩超級瑪莉的話,也許只能在模擬器上過過癮了!


 

 




至於這款愛斯基摩人的排圖,也是因為我個人很喜歡,所以便把它排入FV的農場中。

20110427-F02.jpg

 

玩這款遊戲最飲恨的就是「明明都已經到最上頭,準備要登頂搭鳥離開了,但身邊那個白痴卻一直在頂端撞你,害你沒跳上頂就算了,還望著大鳥來回徘徊,而你摔下去!」。

心得:玩這遊戲時真的要好好挑選玩伴,不然只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啊啊!
(左上:刻意排出過關搭上大鳥的圖案,以償我的宿願!)XDD
(右下:遊戲裡每次都會故意敲對方的頭~哈!)

 

 

 

 

相信玩過紅白機的人,絕對不會錯過魔界村這款遊戲!而泡泡龍的經典,也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20110427-F03.jpg  

 

魔界村對我而言真的是很難的遊戲,尤其每次開場時它的音樂跟音效,讓小時候的我還沒玩就感覺快挫賽了!(而且裡面都是鬼跟彊屍,真不懂為什麼我哥每次都說這個超好玩!)

泡泡龍也是我最愛的遊戲之一了!這款遊戲至今都還可以玩到破關喔~(得意)
本來我記得有排泡泡龍的圖案,但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備份的圖案,只剩這張經典的白鬼圖。
(左上:魔界村之脫光光沒穿衣服V.S穿戴整齊的戰士模樣!)
(右下:白色的鬼是我最討厭的角色,每次出場都死纏爛打,泡泡攻擊也沒用!囧")




其實還有很多的排圖,當初都忘了拍照存檔了,雖然FV的農場目前已告一段落,已不再需要種植作物收集立牌了,但是,我還是會繼續玩英格蘭農場的部份,並且將這個我充滿回憶的農場重新整理一番,相信假以時日,我會有新作品問世!

繼續我的FV排圖馬拉松吧~~~人家還有好多小時候的回憶想要排進去呢!嗯哼~~~: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