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貫徹減肥的決心,所以中午正常吃,但晚上要改吃輕食了!
所以,從今天晚上開始執行!(順便也將冰箱裡的蔬果清一清~XD)

夏天總是沒啥胃口,我這次破例買了檸檬!這東西可真是沙拉的好幫手啊~(至少我個人是挺喜歡的)怕酸的捧油可以用別種水果替代(柳橙也是可以滴!)

今日晚餐菜色:夏日輕食瘦瘦吃之五彩蔬果沙拉!


因為今天中午吃了好大一盤的「香椿繽紛炒飯」,所以晚上不可以再大吃大喝了!不然到民國幾千年也都瘦不下來啦~~(哭哭)
今天是首次破例以檸檬皮來入菜,其實對西方國家(或日本)而言,檸檬皮的用法是相當常見的,尤其在製作甜點是也是非常好用的食材,用來提味增加香氣最適合不過了!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高麗菜 少許
雙色甜椒 少許
玉米粒 少許(超巿罐裝的即可)
小黃瓜 少許
芭樂 少許
檸檬 少許
檸檬皮 少許
千島沙拉醬 少許(超巿買就好,不用自己費時做)

將所有的配料照你想要的方式切絲或切塊都可,這裡介紹的是我今天製作的方式!
高麗菜先切絲備用,雙色甜椒基本上是為求
「色香味俱全」的情況下而產生,並不要求一定要這二種,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一向是我不變的原則啊!
甜椒的部份可以切成小丁或小塊狀,好看又好吃!另外,小黃瓜及芭樂也做切小塊的準備(你要切大塊也是口以的!)玉米粒的部份,超巿買罐裝的即可!(如果你喜歡整支的甜玉米,也可以買回來水煮後,再切下玉米粒的部份,不過此動作較為費工,時間多的人可以嘗試~)

緊接著重要的要來了!

請將檸檬擠出汁液後備用,剩下的外皮不要丟掉唷!(註:有刨刀的朋友請用刨刀,方便又省時~)
因為我沒有刨刀,所以我只能用菜刀!先將綠色的表皮緩緩切下,請不要切到白色的果皮部份,因為白色的部份是會苦的唷!將綠色的果皮切下後,仔細切成細絲備用(或細末均可)。

以上,備料的部份就完成了!(謎之聲:怎麼那魔簡單~~~?!XDD)


之後就可以開始佈置你的餐盤啦!
將高麗菜絲及各種備齊的材料一一裝盤,顏色相當的鮮艷,看起來就很美味唷!
接著,將千島醬及檸檬混合拌勻後,淋在沙拉上,再將剛剛切好的檸檬細絲(或細末)撒在沙拉上頭,就大功告成,上菜囉!


20110428-02.jpg  

看起來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呀?感覺就像坐在餐館裡吃著前菜附的沙拉一樣!雖然照片上是小小一份精緻型,不過,我晚上其實是吃了兩碗啦!哇哈哈哈哈~(只吃一碗我可能會半夜餓死吧!)
喜歡堅果類的朋友也可以加入葡萄乾,我想小朋友也會愛吃這道沙拉的~

檸檬皮的香氣一直充斥著,加上檸檬汁與千島醬的結合,微酸的滋味讓你不會因為每一口沾附的沙拉醬而感到膩口,玉米粒的微甜,芭樂與小黃瓜的清脆口感,搭配起來就是好吃到不行吶~~(還好我只吃兩碗,要不然吃一大盤可能也不見得會瘦吧!哈哈哈)

強烈建議大家愛用檸檬皮這項佐料,超級無敵的配角卻能衍生出獨特的風味唷!(擠完剩下的檸檬還能放在冰箱除臭喔!真是連死都要榨乾它,哈哈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跟我一起夏日瘦瘦吃吧~~~~咱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