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在上班的日子裡,中午吃著自己親手做的午餐,渡過一個寧靜的午餐時刻!不僅生活費能有所有節省,吃得安心又健康,感覺是一舉數得!

最近覺得用餐的方式跟內容要稍做變化,才能貫徹減肥的精神!以往總是中午吃沙拉,晚上吃麵食或飯,深深感覺這樣似乎不太對(顛倒了吧我!),於是乎,現在起,要中午吃主食,晚上吃輕食!


我很喜歡香椿的味道,也許有些人不愛它的香味,但對我而言,它是很棒的香料!
所以今天的午餐準備的是:香椿五彩繽紛炒飯!


材料:
白飯 1大碗
雙色甜椒 少許
高麗菜 少許
小黃瓜 1/3支
火腿 少許
貢丸 1顆
香椿醬 少許

將材料備齊後,切丁備用,跟一般的炒飯沒有兩樣,不過我今天不加蛋,所以不是蛋炒飯!(最近好像吃太多蛋了,要節制一下咧~)
個人偏愛貢丸,所以又私心的加了貢丸切丁,連同配料一起拌炒;炒飯要好吃,首先要用隔夜的冷飯,讓水蒸氣散發後的米粒,在大火炒過之後,會更加的香Q彈牙!
其實配料的部份,「想吃什麼就加什麼」一向是我的原則,反正是自己吃得開心、吃得爽嘛!哈哈~大至上將配料拌炒過後,加入白飯,一起炒至米飯粒粒分明即可,加入少許的香椿醬及調味,好菜就上桌囉!

20110428-1.jpg  


個人的下廚原則另一條:「食物要色香味俱全!」所以在視覺的感觀上,還是不能省略的啦!所以這次用了雙色甜椒跟小黃瓜,又黃又紅又綠綠的,這…簡直是紅綠燈炒飯了吧這!哈哈哈哈~~~

只要10~20分鐘,單純的炒飯、簡單的配料,就能吃出好心情唷!
迎接炎炎夏日的到來,一起期待下次的新菜色吧!喔耶~(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