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5 Day 13


我得承認,我很傷心。


20110525-01.jpg


終於,小豆芽盡力了。

如我所猜想的,新芽活得很吃力,最後還是走了。
亦或,豆芽的最長週期其實只有二週呢?疲累下班後的我,一看到它的樣子,我得說,我有些難過。

能觀察它近兩週的時間,其實也是相當的有趣,畢竟意外的訪客並不是人人都能遇見。
謝謝小豆芽,讓我明白了:原來豆芽努力照顧的話,其實也是可以活到將近兩週的時間!

期待下次還能遇見不同的意外訪客!


再見,我的小豆芽。

 

 

 


 

 


2011.05.24 Day 12

 

 


我真的很替它擔心,有種不詳的預感。


20110524-001.jpg


小豆芽的葉片完全的枯萎了!雖然新芽很努力的在長大著,但我總覺得,它活得很吃力。

 

 

 

 

 


2011.05.23 Day 11

生長進度變緩慢的小豆芽,好像受傷的小鳥,葉片乾枯了!!

 

 

20110523-001.jpg

本來以為它是浴火鳳凰,要飛飛飛~~~飛起來了!結果,卻變得沒有精神,而且葉片產生乾枯的現象,到底,是怎麼了?(是要叫我施肥嗎?!!!)
都還沒創下金氐世界記錄欸!不准死翹翹!


 

 

 



2011.05.21 Day 9

今天的小豆芽相當的怪異。
這個POSE是......浴火鳳凰嗎?難不成,是要像異形一樣變身了嗎!!

 

20110521-001.jpg

跟前幾天的對照之下(圖片右上角的小圖),那個嫩芽竟然往前長,超像鳥頭的!XDD
會不會過幾天,當我一覺醒來後,它就飛走了呢?(笑倒)

 

 

 

 

 


2011.05.18 Day 6

小嫩芽努力向上長大著,好像要往天上直奔一樣!

 

20110518-001.jpg

只不過,最近長大的速度似乎有點減慢了。我很好奇,新芽長出來會變成什麼?

 

 

 

 

 


2011.05.16 Day 4

終於,小嫩芽登場了!

 
20110516-001.jpg

看起來嬌滴滴的,感覺好嫩喔!可是,它到底是什麼芽?怎麼…越長越不像豆芽菜啦?!

 

 

 

 



2011.05.15 Day 3

有時候真的覺得:「生命到處充滿驚奇。」就算是茍言殘喘,小豆芽也相當努力又盡心的長大著!

 

 
20110515-01.jpg

而且,這速度是怎麼回事?它已經長得比我的桌曆還高了!(驚)
桌曆後面放的是1500ml的寶特瓶,如果再長下去,就要直逼寶特瓶的高度了欸!XDD
人家童話故事裡有篇「傑克與魔豆」,難不成我今天要改寫這個故事,變成「蜜雅與魔豆」了嗎?哈哈哈

 

 

 



2011.05.14 Day 2

放在客廳的小豆芽,經過我這個好心人的細心照料後,
終於「不用再過著一直喝洗碗水跟洗碗精的日子」!隔天早上起床時,它變得很有精神了!

 

 

20110514-01.jpg

看起來好像明顯「長高」了?!(還是該說長ㄓㄤˇ  長了?)
腰桿子挺得好直,好像怕一輩子長不高似的努力向上伸展著;葉片也從黃色轉成黃綠,似乎也變大了一點?!它的「身高」已經不像巿售的豆芽菜了欸!
難不成我要報名挑戰「金氏世界記錄之世界上最硬挺又最長的豆芽菜」了嗎?

 

 

 


2011.05.13 Day 1

那天晚上,把熬了很久的茶葉蛋渣給倒在流理台時,並沒有特別注意排水口,只覺得似乎有個「菜渣在那裡,遲遲沒有被我洗碗的水給沖走;我認真的將碗盤都洗乾淨後,仍覺得一個細細的影子讓我很牽掛,於是乎,認真的檢查了一下...........

 

20110513-01.jpg

 

本來還搞不太清楚是什麼「菜渣」,怎麼一直沒沖下去?停在那裡老是覺得礙眼!
當我定睛一看後才發現:哇!它真的是菜渣!而且是已經「發了根」的菜渣!

 

 

20110513-02.jpg  

 

這終於解開了我的疑惑了!原來是「豆芽菜一根」。

看它那麼努力的在水槽裡求生存,都不知道卡在那裡幾天了,怎麼還活得好好的(而且還長了根),而且,請注意圖中的它,已經長很長~~~~了耶!比巿售的豆芽菜都長了!哈,超屌~
另外,更奇妙的是,我根本沒有買任何豆類蔬菜回來,最近也沒有吃豆芽菜,更不可能買綠豆回來煮!所以這小傢伙到底是怎麼出現在水槽裡的呢?讓我們看下去~XDD
為了讓它不再茍言殘喘,我只好大發慈悲,用「梅酒」的小玻璃瓶(我不是酒鬼喔!只是「剛好」有這麼迷你的小瓶,對付它剛剛好),瓶中盛了點水,把它裝起來,打算看看這小傢伙可以活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