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留」這個詞,是個很有意思,也很惱人的東西。

它不是否定詞
也不是肯定詞
說不是否定詞,卻又能用於否定作用
說不是肯定詞,也能用於肯定的回答
用法不一
想用就用
用在什麼地方都可行
你完全沒輒


一個詞
可以讓你想很久
想不透回答者的本意
或者用這個詞的用意


就拿餐廳訂位來說
服務生總會回答你
會幫您「保留」10分鐘
意思就是
超過10分鐘,這位置就得讓給別人了
所以
「保留」也就是不確定


或者以撥打客服專線來講
常見的是忙線中
語音會傳來
您的電話已為您「保留」
請勿掛斷
客服人員將優先為您處理
謝謝
意思就是
客服人員要接不接還得看心情
所以
「保留」也就是看心情決定


當你(妳)詢問對方:「你(妳)喜歡我嗎?」
對方回答:「保留」
這意思就是
大概有80%的機率
噢不!
甚至是90%以上
不喜歡

(我個人是會想像有95%以上!)

要嘛就回答喜歡啊!
既然有遲疑的回答「保留」
那就是不喜歡
只是不方便明說
怕傷了感情


又如果
當你(妳)詢問對方:「除了我以外,還有跟別人出去嗎?」
對方回答:「保留」
這意思就是

為什麼連機率都沒算?
因為
就是有,才不敢說出口

這「保留」多好用啊!
又可當否定用
也能當肯定用

如果追問對方:「你有女朋友嗎?」
對方回答:「保留」
我想
這答案
大家都應該知道了

你說
有不有趣?
說實在的
挺惱人

光二個簡單的字
可以搞垮一個正常的腦袋
發明這個詞的人不知道想什麼
而活用它的人
我只能說
甘拜下風

我輸了

而你給的保留二字
也確實讓我煩了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u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